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警心连民心,新化公安破案又追赃

2022-04-28 09:17: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新化县公安局重拳打击整治“盗抢骗”等侵财违法犯罪,同时极力为群众追赃挽损,近日,连破数起盗窃、抢劫案件,抓获嫌疑人4名,并为受害人追回全部损失,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所队联动速破抢劫案,又深挖侦破系列盗窃案

4月24日0时30分许,西河镇某廉租房附近突发一起抢劫案,一妇女下班回家途中被一陌生男子持刀抢走其包内1000余元现金。

警情上报后,新化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伍大勇立即调度刑侦大队、西河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要求尽快破案,严惩犯罪嫌疑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民警迅速连夜展开侦查,但受害人被抢劫后高度紧张,相关细节无法及时回忆清楚,且案发周围监控视频有限,给侦查工作带来极大困难。

专案组迅速调整思路,在刑侦大队邹永兴、王灿等人带领下,西河派出所张锋、贺亚杰等人昼夜走访排查,4月25日下午,经进一步分析研判,发现西河镇某村村民周某蛟有重大作案嫌疑。当日18时许,专案组经周密部署,雷霆出击,将其抓获归案,并追回其抢劫的所有财物。

图片

在大量证据面前,周某蛟对其抢劫一案供认不讳。经民警进一步深挖审讯,其又交代2021年以来在西河、孟公两镇盗窃人力板车、鸡鸭以及在孟公实施抢劫的多起犯罪事实。

目前,周某蛟因涉嫌抢劫罪、盗窃罪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水车派出所侦破入室盗窃案,追赃挽损5万余元

4月25日,水车派出所侦破一起入室盗窃案,为受害人追回被盗的价值5万余元的金银首饰,受到群众赞扬。

图片

4月12日,群众报警称其家中被盗。值班民警迅速前往调查,经了解,案发地位于水车镇某安置区,受害人家中被盗黄金、铂金、钯金、玉器等首饰共计价值5万余元。

案情重大,所长李奋迅速调集全所警力开展侦破工作,务求尽快破案。教导员安林春带领李文辉、刘偲杰等民辅警分工协作,一边调阅沿线大量监控视频,一边走访周边群众上百人,经过连续昼夜追踪调查,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罗某辉。

图片

4月25日10时许,经周密部署,民警在水车镇老市场内将罗某辉一举抓获,并在其家中找到所有赃物。

目前,罗某辉因涉嫌盗窃罪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顺手“牵”狗?曹家派出所抓获嫌疑人2名

4月18日,曹家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称家中狗被盗,副所长蒋建平带领民警贺亮星、曾宇轩等人迅速前往,通过走访调查、线索摸排,获得嫌疑人相关信息后,昼夜循线追踪,4月21日将2名嫌疑人抓获归案。

经查,刘某福、李某荣在经过曹家镇某村时,发现一村民家屋外用铁链拴了条土狗,两人商量将狗盗走炖火锅吃,于是一人望风,一人解开锁链,将狗盗走。

目前,该2人因盗窃的违法行为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经民警工作,其已退赔受害人损失1500元。

民警提醒

广大市民应提高防范意识,出门时要反锁门窗,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或贵重物品,一旦发现财物被盗,注意保护好现场,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新化公安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