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百警连万家】深入村组靶向宣传 警民共筑反诈防线

2022-04-27 22:34:1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冯 杰   魏梦琦) 为全面做好反诈宣传工作,有效提高广大群众防范打击网络电信诈骗意识,最大限度保护群众“钱袋子”安全。甘泉县公安局组织驻村工作队在包联的美水泉村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22393812282851127_68.jpg

宣传入农户

按照全局反诈工作安排,扎实落实反诈工作任务,提升全民反诈意识,掌握打击防范网络电信知识,帮助群众入心入脑,甘泉县公安局驻村工作队的民警成立宣传工作组,以户户讲解、人人知晓的思路,深入包联村的农户家中,采取座谈、一对一宣讲、发放宣传单、张贴海报的方式,用群众最熟悉的语言进行宣传,告诫村民不要向对方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存款、社保等信息,对于偏远地方的村户,逐户进行入户宣传,确保反诈宣传工作“零落空”。

宣传强落实

22401032138578041_68.jpg

驻村工作队的民警不定期进行反诈防范提醒,村民与民警互留联系方式,针对一切群众难以分辨,可疑情况的电信诈骗行为,及时提供电话帮助,以免上当受骗。同时,重点针对中老年人和儿童等容易受骗的群体,采用身边真实案例分析的方式,让他们了解到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电信诈骗活动,发现问题及时报警。

22403840135606266_68.jpg

宣传造氛围

驻村工作队不仅通过入户讲解、发放宣传单,还手把手教教群众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对APP的“来电预警”“风险查询”“身份核实”等功能的使用进行详细讲解。同时,提醒村民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如遇电信诈骗,要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为公安民警采取紧急措施争取时间。

通过开展反诈宣传活动,最大限度地将知骗、识骗、防骗、拒骗的防范常识普及至美水泉村每一户、每一人,真正做到全村反诈宣传全覆盖、无死角,防范了电诈案件发生风险,有效保护了美水泉村群众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