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进社区开展“一老一少”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4-26 15:10:0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切实提高“一老一少”群体交通安全意识,大力营造“守法规知礼让,安全文明出行”的浓厚氛围。4月24日下午,志丹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保安中队民警深入老年人、小孩较为聚集的前广场、十字街广场等活动场所开展“一老一少”交通安全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针对“一老一少”群体日常步行,驾驶电动自行车、电动三四轮车居多及交通安全意识淡薄的实际情况,通过现场宣讲、发放宣传资料、互动交流等形式重点宣传涉及“一老一少”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并针对大多数老年人视力不好或不识字的情况,将出行注意事项逐字逐句念给老年人听。同时,采用拉家常的方式,将身边发生涉及老人、小孩儿的事故案例,以案说法,提醒老年人、小孩儿横穿马路、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

最后,民警呼吁大家要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行为,在日常出行中必须做到不随意横穿马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驾驶电动自行车佩戴安全头盔、文明行车、规范停车,同时,倡议大家引导家庭成员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