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小学生捡到老人“血汗钱”民警助力物归原主

2022-04-26 22:47: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6日上午,一位老人带着家人将一面“全心全意 为民解忧”的锦旗送到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感谢民警的热心帮助。

22535644901899958_68.jpg

这一幕源于几天前的一件暖心事。

4月16日下午,甘泉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热心群众报警,称有人在太皇山广场捡到一沓现金,请求民警帮忙寻找失主。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人群中站着一个约十岁左右的男孩。见到民警,小男孩递过来一沓钱,说是自己在广场玩耍时捡到的。原来,小男孩是甘泉县第四小学三年级的学生。今天放假在广场上玩耍,玩耍过程中突然发现地上有一沓钱,他激动地跑过去,将地面上的钱捡起来,紧紧地攥在手里。“我都没有见到过这么多钱,有100的、50的,我想着失主肯定很着急”,“我就在周围询问、原地等失主,还有个阿姨帮我报了警”,小男孩向民警介绍情况。

为尽快找到失主,城关派出所民警立即兵分两路展开查找。一组负责通过调看广场周边视频监控进行找寻失主,从监控中锁定了一名年迈的穿深色衣服的男性老者,但视频监控存在盲区,监控中失主全部都是背影,无形中增加了寻找难度。只能将希望寄托在另一路走访民警身上。民警逐一向广场附近商铺、门店老板询问情况,以获取相关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经多方联系,民警最终找到了失主王大爷。

经了解,原来王大爷当天在广场捡破烂,这2400元是他捡了一年破烂攒下的钱,回到家中发现钱没了。

22542094109532161_68.jpg

在核实其身份信息及现金数量后,民警将2400元现金交还给了王大爷。丢失现金失而复得,令王大爷激动不已:“我一时粗心大意将钱弄丢了,没想到被人捡到还能送回来,这世上还是好人多啊!太感谢你们了!”民警当即告诉王大爷,这钱是四小的一名小学生捡拾并交给民警的。

编辑:冯    杰      审核:魏梦琦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