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务服务“保驾护航” 助推外贸企业行稳致远

2022-04-14 16:44: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2年是国家级内江经开区的“三十而立”之年。近年来,内江经开区不断加大对外贸企业扶持力度,努力开拓国际市场,帮助企业“走出去”。全区进出口总额呈指数型增长,申报出口额占全市出口总额的86.11%,并成功创建省级外贸转型升级基地。

在服务外贸企业发展中,内江经开区税务局主动作为,积极开展多元化服务,通过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率、“一企一策”精准助力、“税务直通车”辅导等各项服务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以税务力量助力外贸企业渡过难关、行稳致远。

“手把手”强指导,退税时间再度压缩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出口退税线上预约办理服务,还细心辅导我们在电子税务局专项模块里填写相关退税表单,退税审核时间大大减少。” 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财务主管梁多辉感慨道。

16444459307771802_106.jpg

图为内江经开区税务干部辅导外贸企业填写电子退税表单

梁多辉提到的预约办理出口退税业务是今年内江经开区税务局推出的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该税务局成立落实“四力”专班,组建“税务网格员”,提前与企业进行沟通、提前查看相关退税申请,确保一次性审核通过;加大对出口退税审核力度,对于出口企业退税实行每日一审、每日一核,平均退税时间由以前9个工作工作日缩短到2.7个工作日,大部分企业在2天左右即可收到退税款。

据了解,四川汇宇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川省除成都市以外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也是一家研发驱动型的综合制药企业,研发产品在境外超过1000家医院上市销售,在海外与近90个国家建立了覆盖全球六大洲的销售渠道。针对该公司的特点,内江经开区税务局充分利用大数据智能化开展数据分析,及时了解和解决出口企业在生产经营、退税办理等环节遇到的问题,对出口退税服务实现整合升级,提供精准服务,实现“退税网申极速达”,大大减少企业办理退税时间,用“极速退税”缓解外贸企业现金流压力。

“面对面”宣政策,精准辅导再度升级

内江经开区税务局加强税收大数据应用,根据纳税信用级别、税法遵从、申报数据和企业财务报表等综合情况对外贸企业开展风险分析,对有风险的企业开展实地核实,帮助企业规范申报,构建“无风险不打扰、有风险立整改、全过程强智控”的税务执法新体系,对症下药,为企业开出良方。

通过“一对一”上门走访、“一企一策”专项辅导等措施,为外贸企业答疑解惑,提高政策辅导的有效性。巨腾(内江)资讯配件有限公司的财务经理江荣女士对此给予好评:“我们企业经常在电子税务局上办理出口退税业务,如果遇到无法解决的税务问题,我们就在专项上门辅导中进行反馈,税务部门收集问题后力所能及的帮助我们解决问题,我感觉现在税务部门对我们外贸企业的发展非常关心。”

据了解,仅2022年一季度,内江经开区税务局已为企业办理出口退税3000余万元,积极服务“六稳”“六保”大局,为外贸企业发展贡献税务力量。(罗浩然、梁上宝)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