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四川内江:大规模留抵退税 再度提振市场主体信心

2022-04-21 17:1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这次新出台的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的支持力度很大,让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四川船石湖旅游资源开发有限公司法人刘玉虎在征纳互动平台收到大规模留抵退税的政策消息后,对记者说到。

一缓、二延、三减、四退,今年以来,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叠加发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制造业和服务业等行业发展,缓解了市场主体当前的压力,进一步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

“又快又及时!”精准辅导让政策红利直达企业

“890余万元留抵退税款申请后不到两天就到账了,这一波酒精市场价格高峰周期我们能赶上了。”内江银山鸿展工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郑邦军在交谈中谈到。

郑邦军介绍,受疫情影响,国内消毒酒精一度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公司在2020年紧急转产消毒酒精,随着疫情持续反复,公司消毒酒精的市场需求也在不断扩大。

企业发展稳定了,就业才能稳定。为了让企业更快更准的享受到留底退税政策,在稳岗扩招上有更多的信心和底气。内江市税务局组建政策辅导团队,通过一对一、点对点对接辖区重点企业,提供政策解读、申报辅导等全流程的精细服务,做到“一企一策”,切实促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落细。

“退税盘活了我们的现金流,我们计划将这笔资金投入到原材料采购上去,把产能提高一点,为抗疫工作出一把力。”郑邦军说。

“缓了一口气!”真金白银让企业重振旗鼓

为了让税收政策红利精准落袋,切实帮助纳税人纾困解难,内江税务部门通过税收数据分析,分类分级筛选整理出符合退税条件的企业,重点关注存在经营困难、停业停产等情况的企业,进行靶向“治疗”。

“我之前在新闻上看到大规模退税的消息,就在想我们公司符不符合条件,没想到就真收到了税务部门的提醒短信。昨天通过电子税务局提交了相关资料,今天税款就到账了,总共退了25万多!”在退税政策落实的回访中,资中县兴隆镇三皇庙白石厂法人代表刘志岗非常感慨,“有了这笔资金支持,我们的生产可以恢复了。”

资中县兴隆镇三皇庙白石厂从事开采、销售石灰石接近20年了,由于行业不景气,加之公司资金链出现问题,2020年1月开始陆续断产,特别是到了2021年9月以后,一度处于停产未经营状态。

“这笔税款让我们看到了复产的希望,现在白石市场环境不错,我这个月就复工复产。”在刘志岗的交谈中看到了久违的笑容。

“确实很方便!”简便办理让纳税人快办快享

“我以为这次退税要到大厅递交纸质资料,看了办理流程,没想到通过电子税务局就可以完成办理,确实省时、省力。”金天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于洋分享了他的退税办理经过,不禁感叹现在办理税费事项的速度越来越快、体验感越来越好了。

据了解,为及时让纳税人享受到大规模留抵退税的利好政策,内江市税务局坚持“早退、快退、退稳、退准”的工作意识,依托税收大数据,对可以申请退税企业清册、暂未申请企业名单进行全面评估分析,梳理可能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名单,对符合条件的企业进行针对性宣传,同时开辟绿色通道,实行错峰办理和延时服务,进一步减少资料报送,缩短退税工作时长,让企业实实在在、尽快享受到退税红利。

“目前,内江留抵退税的办理时间已经从10个工作日压缩至最快当天办理完成。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在精准宣传、服务辅导、快捷办理等方面用力,打好缓税、退税、免税、减税等组合拳,确保企业优惠政策直达快享,为企业发展添活力、增动能。“内江市税务局货物和劳务税科科长邱璐说道。(王永、黄明)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