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洋溪镇集星村志愿者用爱和行动筑牢疫情防线

2022-04-03 17:06: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王琰)面对严重的疫情形势,新化县洋溪镇集星村联点领导何智锋召集上派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干部、村支两委人员开会,要求大家按照县防指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同时要求迅速招募志愿者充实防疫力量,要保证群众需求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在哪里,要统筹好疫情防控和民生保障工作。

17075956277868483_75.jpg

4月2日集星村村民邹素云老人在家因病去世,按照传统习俗,在外地的子女、近亲属都要回家奔丧,送老人最后一程,但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村里推行“喜事不办,白事简办”的防控政策,要求县外人员不得返乡,村支两委人员通过做主家思想工作,主家对治丧从简积极配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但最大困难是缺少劳动力,民之所向,政之所往,集星村两委通过商议决定迅速成立邹素云老人丧事临时疫情防控小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帮助主家把老人的丧事办好,临时疫情防控小组向村里志愿者发出号召后,村里志愿者积极响应“一乎百应”。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按实际需求分配岗位,开展工作,对参与治丧人员查看健康码、行程码,仔细询问,认真记录,分发口罩,测量体温,各项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得知抬灵柩人员缺少,有几位志愿者主动请缨充当了这一角色。通过志愿者们一天的辛勤付出邹素云老人的丧事圆满完成,事后主家向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多亏了你们,不然我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们村的志愿者真不是喊喊口号,确实是用实践行动帮助老百姓解决困难的真“志愿者”,我们家里人以后也要多参与村里的志愿者服务活动。”

17082839167874655_75.jpg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在我们凝心聚力阻击疫情的同时也要用心、用情照顾好群众生活,保障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受影响,危急时刻,方显情谊,在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陪伴在群众身旁。任何境地,任何困境,大家一起渡过!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