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坐石乡“敲门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2022-04-02 20:53: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曹倩“您好,请问您家里近期有没有省外返乡人员?”“请您出示行程码、健康码,请问家里人都打了加强针吗?”伴随着阵阵敲门声,从3月28日起,坐石乡发动各村驻村干部、村支两委成员以及党员志愿者深入各村院落开展“敲门行动”,拉网式排查,切实织密防疫“安全网”。

20550147257090567_75.jpg

“敲门行动”采取逐一入户方式,对全乡各村、院落进行全面入户,重点筛查有中高风险旅居史来返、入境人员情况,开展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摸排家庭成员和居住人员基本信息、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等情况,查验“三码”,对人员是否到过涉疫区域进行详细登记。

“敲门行动”排查的是隐患,敲开的是温暖。在坐石乡毛坪村,除了有村支两委工作人员外,还有因受此次疫情影响推迟参加省考的考生,陈子家同志就是其中的一员。2020年初,他曾向坐石乡人民政府主动请缨到抗疫一线当志愿者,2022年3月,在备战省考的情况下他又积极响应此次“敲门行动”号召,向乡村工作人员学习如何开展疫情登记、人员排查等业务知识。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逐门逐户开展走访。他表示:“疫情3年,2次主动报名抗疫,既是一名共产党员义务,更是精神传承与信仰所在。”

20551747812919032_75.jpg

正是这群可爱、可敬的“宣传员”与“守门员”,用耐心细致的劝导、点点滴滴的努力筑牢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人民群众的平安健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