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内江举行“守护沱江”生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

2022-03-10 19:44:1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雷锋精神代代传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闪闪发光。3月的甜城,春光明媚。近日,由内江市文明办、团市委、市河(库)长制办公室、市生态环境局、市城管执法局、内江师范学院共同主办的“学习雷锋 践行文明 关爱自然——内江市‘守护沱江’生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在大洲广场举行。

19452205308995453_106.jpg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环境好了我们自己也更加舒心……”活动现场,“红马甲”的身影活跃。30余名青年志愿者迅速投身生态文明建设宣传,一方面分发《四川省河湖长制条例》《内江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甜城湖保护条例》等资料,引导群众从身边点滴做起,共同履行环保责任;一方面以绿化区域、亲水步道等为重点,认真捡拾可视垃圾,小到烟头、纸屑,大到纸盒、包装袋等,在进行不文明行为劝导的同时,不放过任何一处卫生死角。

1945338310248960_106.jpg

赏花、拍照、晒太阳、放风筝……广场上,群众喜笑颜开,尽情感受环境的变化、体验美好的生活,纷纷对志愿者们的行动表示赞许。活动中,全体志愿者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用身体力行感染着周边群众。

“优美的生态环境来之不易,我们在观赏玩乐的时候更应该时刻注意保护环境卫生。”说话间,市民肖坤元将志愿者发到其手中的环保资料递给了身边的朋友,并表示,法规出台得好,志愿者们辛苦了,大家要更加珍惜如今的环保成果。

19454553104010720_106.jpg

志愿服务是新时代学雷锋的载体,志愿服务精神是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全市广大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志愿服务工作者们正立足新时代、展现新作为,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大学生志愿者胡旭感触良多。“我第一次来到内江时,热心的志愿者向我提供了帮助。成为他们当中的一员,让我倍感光荣。我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弘扬雷锋精神,当好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来自内江师范学院的青年志愿者邓磊是生物科学专业的大一学生。虽然到内江上学不久,但已经参与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新时代文明实践不仅能够帮助他人、奉献社会,还切实增强了我的成就感与获得感!”邓磊立志发挥专业知识力量,为打造“生态内江”作出自己的贡献。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志愿服务,时时可为。市委宣传部志愿服务科科长钟云强介绍,“结合学雷锋日、妇女节、植树节、消费者权益日等特定节日和春耕生产等特定时节,我们将组织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为汇聚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3月学雷锋活动月,全市将以“学习雷锋·内江志愿·携手圆梦”为主题,紧紧围绕理论宣讲、文化惠民、文明健康、暖心关爱、环保低碳、应急抢险、疫情防控等方面,组织动员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欢迎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来源:i内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