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渭南: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雷锋精神

--西安路小学志愿服务者服务活动侧记

2022-03-05 09:45:5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09470050687992264_115.jpg

为进一步推进爱国主义和红色教育深入人心,3月4日下午,临渭区西安路小学党员同志带领队员们走进红色基地宣化观聆听革命故事,与此同时,主题为“追寻红色足迹  传承雷锋精神”志愿服务活动拉开帷幕。

0947484769639735_115.jpg

参加本次活动的有渭南市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宋小尚,副会长 李慧琴以及西安路小学党员教师代表和2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本次活动由渭南市非物质文化传承人、渭南市三三人才、红色文化研究会副秘书长曹静主持,大家一起汇聚在刘志丹雕像前重温革命光荣历史。

094830971352747_115.jpg

西安路小学马兰英副校长致词,希望大家都能牢记历史不忘初心,用雷锋精神铸就我们做好新时代的革命接班人,同时也激励队员们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的品格,继承和发扬革命前辈的光荣传统,向雷锋叔叔那样一丝不苟的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真正为祖国和人民服务。

09490479229518257_115.jpg

宣化寺管委会主任李秀珍讲述了渭华起义的感人革命事迹,一个个故事串联起一段段革命前辈的丰功伟绩,队员们也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都是革命英雄用鲜血换来的,大家纷纷表示,自己要用行动争做新时代的“活雷锋”。

09493377704495575_115.jpg

红色礼物   铸就成长

中国毛体书法家协会理事卜小琴向西安小学赠送书法作品。

渭南红色文化研究会会长宋小尚、副会长李慧琴、向西安路小学赠送了红色档案一书。希望队员们在红色阅读中传承革命精神,奋发向上。

西安路小学少先队员代表表演了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和《万彊》,铿锵有力的节奏和飒爽的英姿展现了西小学子传承雷锋精神的坚定决心。

龙凤呈祥红绸舞队表演了精彩的红绸舞。

09501673954083310_115.jpg

志愿活动   传承精神

随后,西安路小学党员代表和少先队员代表在刘志丹雕像周围打扫卫生,有的队员走上前主动帮老爷爷捶背……他们想用自己的点滴行动把雷锋精神来传承。

09522578292605753_115.jpg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向党员和少先队员们传递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思想,也激励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激发队员们要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小雷锋,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新的征程扬帆再出发,让我们团结一心,携手一起向未来。

09515113532682893_115.jpg

文图  马兰英 徐莉丽

[责任编辑:李西成]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