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石堡镇:抓实五举措 筑牢安全生产总防线

2022-03-05 14:0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刘颖敏)安全生产关系到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关系到千千万万家庭的幸福,关系到社会发展大局的稳定。一直以来,黄龙县石堡镇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夯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筑牢安全生产总防线。

14101798375946458_68.jpg

抓落实,确保工作开展平稳有序。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对春季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要求镇安监办充分发挥岗位职责,从严、从紧、从细抓好全镇的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包片领导、包村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相关制度,把安全知识宣传入户、把隐患排查列为重点、把源头治理作为抓手、把营造全镇安全生产态势作为目标,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14104400466237463_68.jpg

抓宣传,确保提高思想重视。要求各村(社区)坚持以宣传为导向,抓好护林防火、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食品安全等方面的宣传工作,充分发挥村级网格员、护林员、环卫工人作用,让宣传贯彻工作始终,从思想根源提高全民的安全意识。

14110706141842156_68.jpg

抓排查,确保清除安全隐患。要求各包片领导带领村委会成员对辖区范围存在的安全隐患开展地毯式的排查,具体包括道路交通、危房、农业生产、企业生产、建筑工地、地质灾害等各个方面,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建立台帐,做到安全生产底子清、情况明。

14113261437182690_68.jpg

抓整改,确保问题即查即改。要求各村在安全隐患的排查过程当中,对于存在问题的立刻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措施及整改期限。务必按照时间要求按照整改标准将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到位,确保消除隐患。

1411554371312149_68.jpg

抓追责,确保责任落细落实。镇纪委、镇安监办等部门加强联动,在开展排查、落实安全生产监管中形成工作合力,紧盯各村问题,对安全隐患整改跟踪跟进,做好督促,为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夯实基础。( 来源:黄龙应急局)

1412245779272956_68.jpg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