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树标立杆,人才培养”,一场别开生面的业务培训!

2021-12-15 11:08:26    来源:基层网    访问:    

作者:罗乐涛

灿烂的阳光穿过树叶间的空隙,透过早雾,洒在一抹抹整齐的蓝色上……”,在闽江学院第二课堂数字馆里迎来了这样一批特殊的“蓝朋友”,他们眼里闪烁着不同的神色,有认真、有坚定,也有期待。下面,就随小编一起走进课堂,感受一场“蓝朋友”的业务培训。

近日,福建省森林消防总队组织开展2021年度新宣传业务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依托闽江学院优质的教学资源,庞大的师资力量,以学习基础知识、教授实践技能、掌握工作方法为重点,按照突出岗位需要、突出实践需求、突出辐射带动的原则,旨在培养出一批政治立场坚定,专业素质过硬的新闻宣传队伍。

“新闻是对新近发生事实的报道我觉得新闻最重要的应该是他的真实性……”“我觉得新闻最重要的还是要注意新闻发表后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课堂上,言语的激烈中透出的是满满的学习欲,以往新闻业务培训不是线上教学,就是理论式的宣贯,能学到的“干货”很少,在这次培训中一改以往的套路让学员们体验到不一样的课堂,大家一起学习探讨,代入式的学习,让学员们在学思悟践中提升业务能力。

柏油路上,青草相间,一群“蓝朋友”们正在“挥舞”手中的相机定格着校园里的景色,这是老师安排的课间任务,学员们通过在课上学到的知识,利用课间时间到室外拍摄摄影作品,回到教室后大家轮流上台展示作品,老师通过对作品的点评,指出每位学员的优缺点,在这种“学习+实践+提升”的方式下避免一学就会,一拍就忘的问题,使学员边学习边巩固提高学习效率。

“‘三伏’三练三蜕皮,破茧成蝶振翅飞”,全体参训学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增强了积极性,为提升新闻宣传水平打下了基础。下步要立足岗位,加强学习实践,用好新媒体这个舞台,主动担当新时代森林消防宣传的新使命,更好的反映队伍建设新风貌。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