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传承红色基因 勇担时代使命

开国上将宋时轮生平事迹展示馆修缮开馆

2021-11-05 17:42: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1月5,座落于湖南省陵市第中学的开国上将宋时轮同志生平事迹展示馆重新缮完工,正式外开放。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黄小玲、中国观赏石协会副主席、湖南省珠宝玉石首饰观赏石行业协会会长陈新国先生、醴陵市教育局局长余汉平先生、金六福尚美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志红先生等出席了此次开馆仪式。

17442003431207798_84.jpg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黄小玲走进修缮后的展示馆,心情激动,她说,宋时轮将军指挥长津湖战役中,不仅克服了恶劣天气,还重创美国联军,打败了不可一世的美国名将。在建党一百周年和实现中国梦之际,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精神、崇高品德和优良作风,牢记初心使命,补足精神之钙,奋发有为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弘扬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湖南力量。


17451995403959536_84.jpg

醴陵市教育局局长余汉平先生对各位领导嘉宾莅临学习,出席开馆仪式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感谢各级领导对学校的关心,感谢金六福尚美珠宝的无私奉献,捐资修缮宋时轮同志生平事迹展示馆。醴陵八中是全国唯一有宋时轮同志雕像和生平事迹展示馆的学校,特别是电影《长津湖》的热播,当时作为中国志愿军第九兵团司令员的宋时轮,参与并指挥了长津湖战役,打破了美国不可战胜的神话,掀起了人们心中对英雄的敬仰,而前往八中瞻仰宋时轮同志雕像的人们越来越多。如何将宋时轮同志的光辉事迹宣扬出去,成为德育工作的重点,让更多的人民了解历史、记住英雄。

1745521212184468_84.jpg

  金六福尚美珠宝有限公司董事长志红介绍,金六福尚美珠宝是一个成长于社会主义背景下的道的族品牌,公司三位联合创始人均为共产党员,其中何俊逸为中共创始人之一、中共一大代表何权衡烈士的后裔。这次他们出资修缮开国上将宋时轮同志生平事迹展示馆,维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就是具体表现。随着电影《长津湖》的热播,为了更好缅怀中国人民志愿军第十九兵团司令员宋时轮将军,弘扬英雄精神,金六福尚美珠宝化感动为行动,让学党史活动落到实处,让爱国教育从自己做起,从学生抓起。他们在今年的1还为湖南省新邵县大村的参战老兵现役军人家属送去了十万元的春节物质及现金,阳县郦家坪镇捐赠了一所科技馆,让大里的子,看到并科技的展,还为新邵县潭府乡车峙学校书馆。

  在现场,中共一大代表何权衡烈士后裔的何俊逸讲述了承红色基,作代榜样、做强族品牌的事。在重新开馆仪式上,醴陵市表作“请英雄放心、强国有我”的演讲。(通讯员 段贤)

[责任编辑:宋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