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团圆行动丨失踪30年,终于找到把家回!

2021-07-14 13:59:0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4055609759424913_68.jpg

中国基层网讯:自部、省、市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黄陵公安始终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深刻把握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坚持把“团圆”行动的工作成效作为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检视标准。通过广泛采集疑似被拐人员数据、深化“科技+人力”等手段,扎实开展积案攻坚,全力帮助失散人员找到回家的路,让更多离散家庭早日实现“团圆”梦。

图片

黄陵公安局认亲活动现场,离散多年的亲人相见流泪拥抱

痛“失”爱女,辗转寻亲

时间回到1991年3月6日,黄陵县隆坊镇北咀村的患有间歇性精神疾病女子张某失踪(时年19岁),其父母及兄弟姐妹们从此踏上茫茫寻亲路,30年来老实巴交的张家人认为这只是自己的家事,从未报案,随着时间的推移对寻亲已无望。

2021年4月,张某妹妹在看到公安局关于"团圆"行动宣传后,寻亲希望再次燃起。

“听说来你们公安机关采血有可能找回亲人,帮我采下血,希望你们帮我找找我的姐姐。” 黄陵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听完张某的情况后,及时帮其采集信息并录入公安机关打拐系统,看着张某妹妹那充满期许的眼神,民警暗暗下定决心一天未找回张某,就一天不会放弃。

随即,黄陵县公安局启动"团圆"行动工作机制,成立由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白进忠同志亲自担任组长,刑事侦查大队大队长刘朝辉同志任副组长的"团圆"行动线索攻坚组,抽调精兵强将进行慎密的立线侦查。

图片

“团圆行动”助力

经过30余天的调查走访及大数据筛查研判,民警将张某的生活地域划定到安徽省内,经过反复的排查筛除,黄陵公安专案组将安徽省泗县作为重点地域奔赴当地进一步核实。在公安网络数据的强力支撑下,专案组运用传统+现代手段,认真收集信息、强化核查比对,于2021年5月19日成功将失踪30年的张某找到。

图片

就在今天,终于能够帮助一家人团聚了!

2021年7月11日,黄陵县局专案组前往安徽省泗县积极协调安抚,将已在当地成家的张某及儿子接回黄陵县与亲人相认。

图片

“黄陵公安!你们优良的职业素养给了我们极大的震撼和感动!你们的行动是对‘有困难找警察’的完美诠释!你们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是最值得亲近和信任的人!”在局院子里,张某一家人相拥在一起,这时隔整整30年的拥抱温暖着眼前的一家人,同样温暖着在场民警的心........

团圆”行动 让爱回家

图片

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以来,黄陵公安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广泛宣传,以传统的调查走访和现代化科技手段为支撑,大力开展信息核查、DNA采集比对和积案侦破工作,帮助更多家庭实现团圆。在此,黄陵公安呼吁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及时举报疑似被拐儿童犯罪线索,协助查找被拐儿童,让更多的家庭实现“团圆”!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