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致敬劳动者!内江经开区2人1集体获全省表彰——

2021-04-30 07:39: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9日下午,2021年“四川省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建功十四五 奋进新征程’主题劳动和技能竞赛动员大会”在成都召开,大会对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奖状、工人先锋号进行表彰。

07415878799501405_106.jpg

内江市2人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2个集体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2个集体获得四川省工人先锋号,其中,内江经开区翔林快递公司快递员卢毅、金鸿曲轴公司刀具室主任赵小东2人获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获得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

07421256273588436_106.jpg

劳动精神是宝贵的精神财富,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更要学习先进,弘扬劳动精神,汇聚改革发展正能量。内江经开区总工会将不断拓展宣传模式和途径,不断提高劳动精神、先进典型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影响力,努力营造人人学习先进、全员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卢毅

卢毅是内江经开区企业——内江市翔林快递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快递员。自2012年从事快递工作以来,他勤奋刻苦,虚心学习,服务优良,是公司快件派送、揽收的骨干力量。

0742249024872207_106.jpg

2018年10月份的一次上门收件中,得知某社区准备筹集一批衣物捐赠给偏远地区的学生,但快递费用的问题还没有解决,卢毅向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愿意个人来承担这些快递费用,并发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和社区一起组织收集了400多公斤的衣物,分两批寄往甘孜州色达县杨各乡。此后,卢毅多次组织捐衣捐物活动,积极参与“践行十爱·德耀甜城”“爱心送考”等活动,得到各界的一致好评。

2020年疫情期间,卢毅积极响应公司号召,冒着被病毒侵袭的危险,2月1日就返岗进行快件派送。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卢毅还不忘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2月13日,他将多方努力购买到的400只口罩往返140公里捐赠给防疫工作人员;在2月14日情人节这个特别的日子,某医院准备通过快递,为坚守在一线多日未回家的医护人员家属送上一束鲜花、一纸问候,当天公司接到订单后,卢毅和同事们主动申请免费服务,把32份祝福送到了医护人员家属的手中。

07423597844700006_106.jpg

卢毅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事迹,是一名业务能力突出、富有社会责任感的快递小哥。他于2016年荣获内江市首届 “最美快递员”称号,2018年荣获四川省首届“快递之星”称号,2019年荣获第二届内江市“最美劳动者”称号,2020年荣获“内江市五一劳动奖章”,2021年在四川省“点赞小蜜蜂—最美快递员”活动中获评“最美快递员”。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小东

在内江经开区企业——内江金鸿曲轴有限公司工作十余年,赵小东凭着一股爱学习、爱钻研的“牛劲”,从最初跨行业的数控门外汉,成长为公司小有名气的数控技术能手和“刀具专家”。自2013年以来,他带领团队积极开展技术创新、技术攻关、新产品开发和提案改善,助力公司数控生产线转型升级,先后获得内江市“十大甜城工匠”、内江市劳动模范等荣誉。

07424778767905358_106.jpg

自2013年开始,赵小东积极参与公司技术创新、提案改善、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并带领团队攻克了多个技术难关,为公司节约资金数百万元。

2014年,随着公司数控线的日益增多,数控刀具如刀片、钻头、磨具等单件成本居高不下。赵小东通过反复试验,将原来的8种刀具优化成3种刀具,使刀具成本降低了30%。

2015年,赵小东针对机床程序编制与调试的普及困难,自主设计适合数控线曲轴加工的万能程序,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同年底,赵小东针对公司曲轴部分生产线效率低、成本高的问题,积极动脑筋想办法,在不改变机床参数的情况下进行技术改进,让生产节拍在原来的基础上每件节约了27秒,使成本大幅降低。

2016年,公司一个磨床测量系统故障频繁,维修时间长,导致备件更换成本高,产品报废率高。为了改善这种情况,不懂电器的赵小东从零开始钻研电器常识,通过书本、网络等一点点学习电器编程语言,经过反复尝试与试验,最终花了一年多时间,研发出新的测量系统,该系统的推广使用,既提升了产品质量,也大大节约了制造成本。

0742593472271680_106.jpg

“每当一个难题被攻克,那种成就感,难以用语言形容,总之那几天的心情会超爽。”赵小东说,正是这种成就感,支撑着他,17年如一日,“摸黑进厂、摸黑回家”,全身心扑在本职工作中,孜孜不倦,精益求精。

赵小东深知,“靠一个人,公司是强大不起来的。”因此,在与同事日常交流中,他总是毫不吝啬地将自己的经验拿出来分享,甚至要求徒弟们也像他一样随身携带小本子,在一点一滴的工作中,养成记录、分析的好习惯。他还利用业余时间,将自己多年积累的调试工作经验,撰写成图文并茂的论文,成为公司操作工和调试人员的工作指南。其中,由他编写的《曲轴沉槽加工方法》,为公司解决沉槽问题提供了参考依据,至今仍在沿用。

四川省五一劳动奖状获得者

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内江经开区企业——四川恒通动保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始于1977年成立的四川省第二家兽药企业——“内江市兽药厂”,是一家集动物药品研发、生产、经营、服务为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恒通”商标2017年被评为“中国驰名商标”。

07431109419573336_106.jpg

恒通动保按人药2010年版和欧盟GMP为标准设计建造了中国动保行业第一个全自动、智能化、无尘化新工厂,引领行业转型升级;

在全国各地举办公益性快乐养殖大讲堂技术讲座500余场,基层技术小课3000余场,服务不少于5万户养殖户,真正为养殖人增收创利,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助力农村脱贫;

建立了标准化、制度化、流程化、系统化的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和后勤保障管理体系,通过了ISO“三体系”认证并以“6S”管理机制,促进企业日常管理的全面提升;

07432713095696720_106.jpg

始终坚定“爱我中华,爱我民族”、“有国才有企,有国才有‘家’”的信念,坚守“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仰,办好企业为国繁荣的同时,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国防建设、抗震救灾、维稳抢险、扶贫攻坚、无偿献血、敬老护幼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公司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快速转型转产,生产抗疫药品“75%酒精”、过硫酸氢钾复合物粉、三氯异氢脲酸粉,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积极贡献。公司先后荣获“内江市优秀民营企业”“2019年度内江市经济发展先进集体”“ 2019年度返乡下乡创业示范企业”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