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川味浓郁 精彩纷呈——内江积极组织农民工观看2022年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

2022-02-03 12:15:5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1日(大年初一)晚8:30,2022年四川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在国家公共文化云、四川观察全矩阵、“智游天府”平台、今日头条、四川农民工服务平台APP、“四川人社”微信、微博等多家新媒体平台首播。

当天晚上,市中区凌家镇大湾村农民工陈均和家人早早地守在电视机面前,陪家人准时收看。“我最喜欢的节目是舞蹈《光明使者》。通过这个舞蹈,我看到农民工不畏艰辛,把光明输送到千家万户的艰辛和奉献精神。”陈均说,整场晚会非常贴近农民工的实际生活,节目精彩纷呈,展现当代农民工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

12264136308927675_106.jpg

12261323611495799_106.jpg

据悉,2022年农民工春晚节目以“非常梦想 欢喜团圆”为主题,着重用艺术的方式还原当代农民工的工作生活状况及心声。本届春晚共推出10个风格迥异的节目,内容选取部分“非常梦想”—四川省第四届暨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奖作品进行再创作。节目中既有再现农民工真实生活的视觉表达,也有关注留守儿童的艺术呈现。

其中,歌曲《我的民工兄弟》由内江市人社局送至“非常梦想”——四川省第四届暨川渝首届农民工原创文艺作品大赛,获得了歌曲类作品优秀奖。

“这首歌曲展现了当代农民工奋发进取、坚韧不拔、乐观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内江市人社局农民工科科长杜秀梅说,《我的民工兄弟不仅体现了社会对农民工工作的肯定,也体现了对农民工群体的认可和关爱,未来将继续做好各项农民工服务工作,不断提升广大农民工朋友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他们感受到“甜蜜内江”的浓浓甜味儿。

12270582388471572_106.jpg

为积极组织农民工观看四川省农民工春节联欢晚会,内江市人社局多方联动广泛宣传,线上通过内江市各级主流新闻媒体、网络媒体、微博、微信公众号、农民工微信群等多渠道向农民工发布直播信息。线下积极组织人员在车站、街道、镇、村等农民工服务点张贴农民工春晚宣传海报。直播当天,内江市各级融媒体纷纷对晚会进行了全媒体直播,同时,各乡镇、村社也积极组织了返乡农民工及其家属一同集中观看晚会直播。

据统计,内江市各级政务新媒体累计推送转发晚会信息2483条次,点击量达10万人次,张贴宣传海报2500余份,分散组织6000余名农民工现场观看农民工春晚直播。(蒋金凤)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