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谈不足、找差距,谈思路,讲打算——

集思广益掀起“头脑风暴”,内江经开区这场务虚会很务实

2022-01-25 18:54:3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谈不足、找差距,谈思路,讲打算。近日,内江经开区召开以“创新理念开新局 激发活力上台阶”为主题的2022年共谋发展工作会,区级各部门、镇街负责人齐聚一堂,用一场集思广益的“头脑风暴”,为奋力建设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凝聚思想共识。

10561025872648391_106.jpg

“内江经开区经过多年发展,园区入驻企业接近饱和,招商引资政策相较周边市州没有太大优势,金融、经济类专业人才不能满足国家级经开区发展需要……”作为全区招商引资主要部门的负责人,内江经开区经合局局长李稷开门见山,“对症下药”,从突出主导产业、聚焦意向企业、抓好以企招商、办好专题活动、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入手,谈措施,找方法,加快“走出去”步伐,提升招商引资实效。

“工业增长支撑不足,商贸服务业各行业发展不平衡,投资增长难度大”,这是内江经开区当前面临的经济形势。区经科局相关负责人在会上给出破题之策:聚焦“产业项目攻坚年”,突出抓好产业强区、项目投资、创新驱动、开放引领、“双碳”等工作。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确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的同时,在再造一个“产业经开区”的征程中迈出新步伐。

“常态化防疫使少部分群众心生厌烦、松懈、侥幸思想,给防疫带来很大压力。我区无疾控中心、卫生计生监督部门,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弱,疾病预防及救治体系及机制不健全。”化压力为动力,区社事局局长柳芋苓表示,将强化疫情防控指挥调度,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严格疫情多点监测,做好人员流动管理服务,严控聚集性活动,严防疫情输入,推进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抓好院感防控,强化督导检查,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10562613959012536_106.jpg

工作会上,内江经开区27个区级部门、镇街负责人先后登台,大家立足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用3到5分钟的简短时间,将本单位今年工作思路和目标计划娓娓道来,进一步启迪思想智慧,促进工作务实。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苏伦一一进行点评。

如何以创新理念开新局?如何激发活力上台阶?会议最后,内江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唐南胜用5个“新”总结发言,给出答案。他强调:要牢固树立政治引领的新思维,抢抓成渝联动的新机遇,实现产业立身的新取向,构筑要素齐备的新优势,打造唯美服务的新环境,全力建设“全国百强西部示范经开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