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陵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召开第四季度联席会议

2020-11-26 21:43:49    来源:黄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    访问: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相关领导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安塞“11.22”铜川“11.24”重大交通事故教训,有效防控我县较大道路交通事故风险,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维护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11月25日上午黄陵县交安委在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第四季度联席会议,政府副县长、县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主任李世军同志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道路交通安全委员会副主任、县交运局局长蔡书明主持,各镇(办)、交安委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县交安委办公室主任、交警大队大队长蔡鹏进通报关于安塞“11.22”铜川“11.24”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并传达省市相关领导批示精神,并就今年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进行通报,安排部署下阶段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

随后李县长就针对此次会议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必须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动员安排部署,充分认识到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要针对冬季道路交通安全的规律性和特殊性,把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全力以赴狠抓好各项措施的落实,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二是要夯实责任、明确任务,全力以赴抓好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各镇(办)、相关成员单位要按照各自职责对重点车辆、重点人员、重点路段进行全面排查,重点加大对农村道路、农用车辆违法载人等的监督管理,全力以赴履行好本职工作。三是严格监管、严肃追责,不断强化对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监督检查。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属地管理,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行业领域发生的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要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和“一案双查”的要求,对分管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的领导和负有管理、审批、监督职责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中约谈、诫勉谈话,并对相关责任单位、责任人实行一票否决。

会议最后蔡局长强调一是各镇(办)、各成员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切实把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提上议事日程,摆在当前各项安全管理工作的首位,结合部门实际认真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交通事故预防工作措施,制定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精心谋划,紧扣细节,找准工作切入点,切实把事故预防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二是紧盯目标任务,细化措施,弥补短板,相互协作,形成合力;三是落实工作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各镇办、各部门要落实专人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细化工作任务,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今年我县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度过。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