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乌鲁木齐举行2020水墨天山“清洁山野”一起行动暨环保公益行社会实践活动

2020-06-16 01:16: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6月16日新疆讯(图/文 许国平)6月13日上午,50余名统一穿着老兵公益蓝色公益马甲的中国志愿者们,三三两两行走在位于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石人沟风景区国家徒步大道的羊肠小道上,边走边将路边草坪上的白色垃圾收集在黑色的环保垃圾袋中,成为美丽景区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原来,这是由乌鲁木齐市水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水区城市管理局、水区妇女、水区科协共同发起,由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党员突击队、乌鲁木齐市兵妈妈志愿者服务队等来自水磨沟区辖区的五十多支志愿者服务队共同参与组成的环保志愿者服务小分队,正在这里举行一场以“”2020水墨天山“清洁山野”一起行动环保公益行”为主题的公益活动。

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是该公益组织连续第三届组织志愿者参与的户外环保公益行社会实践活动。旨在推行新时代的生态文明理念、文明旅游理念和公益环保理念,呼吁更多的各民族志愿者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传递文明的绿色使者,做文明游客,传播正能量。

据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党员突击队负责人、当日活动领队队长居海林介绍说,水墨天山徒步道海拨高1363米,气温19至28度,设计徒步里程约12公里。为配合此次活动,乌鲁木齐市老兵公益团队共招募了党员突击队队员、近期比较活跃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和团队骨干代表50人,分成5个机动小分队分别由柴勇、冯江云、赵伟、依娜、马永利领队分散开展捡拾垃圾的环保公益行活动。活动中,队员在各班长引导下将垃圾交到指定位置由主办方集中回收处置,交垃圾时领取“感谢卡片”一张,志愿者会可到主席台凭此卡换取“食品补给”。捡垃圾每队前10名,将获得当日活动的“环保卫士”奖品1份。

为增加活动的趣味性,主办方还动员参与活动的志愿者在个人朋友圈集赞66个,前20名将有幸获得奖品1份,由领队截屏发到工作群,以鼓励群众增强环保的文明意识。 据悉,当日,主办方组织水区机关各公益团队近500人参加了当日的活动。

[责任编辑:杨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