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所有人,一起清理对联吧

2022-02-26 14:25: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贴春联、过春节是我国的传统习俗,不仅能增添节日气氛,还有辞旧迎新、招财纳福的美好寓义。随着春节过后,年味淡去,张贴在外的春联如不及时清理,经过一段时间的风吹日晒,就会出现褪色、破损、脱落等现象,严重影响市容市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市容环境,给市民一个有序、宜居、舒适的生活空间,2月21日开始,各中队执法队员开展了清理节日对联、破损广告、条幅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队员们采取宣传引导与协助清理相结合的方式,始终坚持文明执法,一方面呼吁沿街商户积极落实“门前四包”责任,自觉维护自身门店形象、维护城市容貌,主动清理门前张贴物;另一方面积极协助商户,对沿街墙体乱张贴的小广告、违规悬挂的条幅等张贴物进行清理。各商户也积极参与到清理对联活动中,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氛围,为我县卸下节日“彩妆”,恢复城市“素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截至目前,城管执法大队共清除残损对联80余副,门窗贴字40余处,野广告、横幅30余处。预计在5日内将城区所有街路节日对联清理完闭,门前张贴物清除率将达到100%。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一步,黄龙城管将针对春季城市管理问题开展综合整治,加强市容秩序管理,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同时,呼吁广大沿街商户:“城市是我家,美化靠大家”,请广大商户积极参与支持城市管理工作,主动配合执法人员,自行清理门前张贴物,共同营造县城健康、文明、良好的生活、居住环境。

供稿:执法大队    编辑:彭盼盼     审核:顾霞霞

[责任编辑:赵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