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游家镇:党委书记讲党课 凝心聚力促发展

2022-02-26 19:16:4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72775748846181_75.jpg

(游家镇党委书记卿青在党员冬春训培训会上讲党课)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 孙萍为推动党的理论政策入脑入心、走深走实,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经镇党委精心组织,2月26日,新化县游家镇振兴村开展党员冬春训培训会议。镇党委书记卿青出席会议并给全村党员上了一堂意义深远、凝心聚力的党课,为农村党员“铸魂补钙”,为基层党组织“强筋健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引力聚魂”。

党课上,卿书记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知党史、跟党走、尽党责”三个方面展开,全面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一叶红船到巍巍巨轮的艰苦奋斗历程、在新时代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现实意义。卿书记强调,我们从老一辈党员同志手中接过干事创业的“接力棒”,唯有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积极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在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上要有新思考、新方法、新作为。村干部、党员要旗帜鲜明有党性、全心全意为人民,基层工作不能照本宣科、闭门造车,要听群众之声,解群众之忧,追求实效,创造实绩,以务实举动回答好时代与人民出的“考卷”。

卿书记勉励振兴村村支两委班子与党员们锚定目标,保持定力,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新年创新开局,班子有新面貌,工作有新亮点,发展有新突破。卿书记指出,游家镇振兴村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村支两委班子在工作部署上应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实效性。借助靠近新化县城与游家镇中心区域、片状水域资源丰富、基础设施较完善、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较好等优势,乘上娄底机场选址游家镇的“东风”,抓住“振兴”特色,打造“振兴”品牌。在百亩油茶林、黄金贡柚种植园区、牛场等产业基础上,新建特色水产养殖基地、打造荷塘景观,发展旅游服务、民宿餐饮等第三产业,推动产业结构转型升级,促进本村产业向着多功能、新业态融合发展,将靠近娄底新机场这一优势最大化,实现村民对美丽富饶、生态宜居的新农村的深切期盼。党员同志们要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家乡发展建言献策,积极投身实践,与村干部拧成一股绳,一同走好乡村振兴之路。

会议最后,卿书记希望党员同志们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向村民宣讲医保政策及缴纳的必要性与好处,让村民们打消疑虑,放心参保。牢固坚守人民群众的健康底线,让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医保民生带来的保障和温暖,为群众撑起医保惠民的“保护伞”。

通过聆听卿书记的党课,全体党员深受鼓舞,深知乡村振兴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唯有持续参与,勇于担当,踔厉奋发,才能无愧于高高飘扬的党旗和胸前闪光的党徽。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