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陵川公安交警大队多举措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2020-05-12 10:38: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本网讯(王站锋 赵岚 张卓薇)为贯彻落实公安部交管局5月份“减量控大”工作部署会,有效遏制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陵川公安交警大队重拳出击多举措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

一、周密部署,严查严管。一是结合县城道路交通实际,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和“涉酒”交通事故进行分析研判,明确管控重点路段、重点时段,以辖区主要路口、酒店、饭店等为主要整治重点,建立以集中检查和日常执勤相结合的工作机制,充分利用酒精检测仪等科学手段固定证据,严查酒后驾驶违法行为,将查缉“酒驾”常态化。二是重点加大对摩托车、小型轿车、客货运车辆酒驾、醉驾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做到“逢车必查、违法必究”。

二、文明执勤,规范执法。一是要求民警、辅警在执勤执法过程中要严格按照《交通警察执勤执法工作规范》开展工作,使用规范用语,做好安全防护。二是规范执法程序,在查处违法行为过程中要按照规定着装,佩戴执勤执法装备,开启执法记录仪,按照规定使用酒精测试仪,确保整治成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一是充分利用手机、电视、报刊等各种媒体,对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危害和后果重点宣传,使驾驶人认识到酒后驾驶所承担的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二是在车管、事故等窗口单位张贴宣传挂图,在重点路段悬挂宣传条幅,在驾驶员喝酒前给予善意提醒,自觉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

[责任编辑:刘国鸿]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