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一站式主动“上门服务” 精准稳健推进复工复产

2020-05-04 09:40: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帮忙团”走进一线

东方红林业局不仅森林、湿地资源丰富,公路交通更是四通八达,东隔乌苏里江与俄罗斯相望,“外防输入”是这个“零疫情”边陲小镇一项重要工作,阳光明媚的五月已经悄然而至,工业企业的项目正在火热重启。4月30日,东方红人民检察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小组牵头林业局有关部门组成“帮忙团”,走进企业施工工地,慰问工程一线的广大员工,一站式主动“上门服务”精准解决问题困难,稳健推进复工复产。

“挑毛病”也是帮忙

“应该在工地门口醒目的位置悬挂防疫宣传标语,提醒大伙注意自身防护。”“特殊时期工人们应该带着口罩施工,既防疫又防尘。”“工地施工有时的灰尘扬的到处都是,对面居民区的老百姓都不敢开窗通风。”工地负责人的脸上露出了为难的表情,低头不语。检察官微笑着拍了拍负责人的肩膀说:“你不要紧张,这次我们没有打招呼就突然袭击不是要‘找麻烦’,为的是看看咱们企业复工复产有没有什么困难。劳动节到了,慰问一下我们一线的劳动者听听他们的诉求,然后再给大家普普法,为我们林业局重点工程项目的常态化防疫、农民工保障、粉尘噪音污染的一些问题提供我们的法治保障。”

“大家辛苦了,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每一句问候都伴着一张防疫宣传单。“大家在施工过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证工程质量。此次活动检察干警们为一线工人们送上了500副劳动手套和医用口罩500个,温枪2支,询问了是否有防疫用品短缺、哄抬物价、虚假售卖等违法问题;工程人力资源和来源、材料采购和运输、交通食宿和劳动保障等复工复产问题,并收到工人填写的60份调查问卷。

现场普法交流反馈

在现场交流会上,工程负责人首先介绍了防疫准备、施工进度、安全管理、员工工作状态等情况,并表示会“帮忙团”提出的关于疫情防控、施工安全、劳动保障、工程污染等11条建议和问题立行立改;随后,由检察官针对疫情期间发生的一些,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妨害公务罪等典型案例进行现场普法;然后,有关部门表示将持续关注该工程项目的进度,为林区少有的建筑工程项目“设红灯”“开绿灯”,全力保证施工作业;最后,工人们也对检察机关心系群众,关心群众切身利益,“上门”普法、主动服务的做法表示赞赏。

“林区的平安发展靠的是我们大家的努力,复工复产期间更要慎终如始的外防输入,我们检察机关是法律的守卫者,更是林区发展的‘服务员’,这个时候谁都不能‘松口气’‘歇一歇’,防控工作一定要做细做实,无论何时有诉求,我们检察院的大门永远都为百姓们敞开。”检察官最后说道。

东方红人民检察院推出“一站式帮忙团,主动上门服务”,不仅为了助力这一个企业、一个项目的复工复产,更是呼吁全林区的建设者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严守法律底线,举报违法行为,共同守护我们和谐美丽的绿色家园。(作者:佟美程)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