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税务蓝”成为沧州南大港税务局疫情防控一线亮丽风景

2020-02-20 19:07:53    来源:人民网    访问:    

   岁月不居、冬去春来。在鼠年这个不寻常的春节,肆虐的新冠肺炎病毒来袭。面对严峻的考验,沧州市南大港税务局党员干部冲在前,旗帜鲜明逆行而上,用实际行动让“税务蓝”活跃在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一道靓丽的的风景。

 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1_副本.png

                                          面对疫情无所畏惧的税务人员 

为提振广大党员干部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沧州市南大港税务局临时党支部在办税服务厅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回顾初心、滋养初心。各股室党员干部也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了解到各路口负责监测的工作人员通宵在户外值班,办公室全体党员每天晚上自发熬制“爱心粥”送到各个监测点,收入核算股党员更是从亲戚家找来闲置的军大衣,送到路口值班人员手中,为疫情防控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在党旗飘扬的疫情防控一线,“税务蓝”体现初心和忠诚。

2_副本.png

防控疫情税务人员在一线登记排查

 互联网架起税企“连心桥”        

  疫情防控期间,最重要的就是减少人与人之间的接触,但也导致纳税人领购发票成为难题。为此,南大港税务局开通了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邮寄服务。从网上“下单”到“收货”平均用时仅约24小时,成功实现发票领购“次日达”。为顺利实现纳税人足不出户办税,工作人员还连夜制作图文并茂的电子税务局操作指南,对优化后的网上申报、网上缴税等功能进行详细说明。通过互联网,纳税人与税务机关之间搭建起了安全信任的“连心桥”。辖区内某五金店老板高兴地说:“疫情发生以来,口罩、消毒用品脱销,发票需求量猛增。我在税务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学会了使用电子税务局,足不出户就能领购发票、网上办税,真是安全又方便!”在履行职责的疫情防控一线,“税务蓝”代表信任和安心。

以“有情之举”应对“无情之疫”

 为配合园区防疫工作,在自身本质工作任务艰巨的情况下,南大港税务局在党委书记局长程鲲的正确领导下,迅速成立局疫情防控领导指挥部,并派出刘丰伟、丁春利等五名同志成立联防联排小组,投身园区防控一线。值班人员不顾严寒的低温,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卡口,坚决做好流动人员监测;对老旧的小区,他们逐户排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累计排查流动人员500余人次,为300余户居民送去防疫知识明白纸、口罩等物资。在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一线,“税务蓝”用实际行动书写了疫情面前的担当和奉献。

“有需即办”让纳税人身安心安

  为帮助企业复工复产,南大港税务局主动同园区招商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国土资源局等部门取得联系,成立多部门联动的复工复产协调小组,为企业提供 “一条龙”服务,实现了一套资料网上流转,纳税人足不出户恢复生产。园区内凯意石化有限公司为扩建厂区、扩大产能新购入土地1000余亩,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项目搁置下来,上亿元资金沉淀,企业急得团团转。“复工复产协调小组”得知此事后主动与企业取得联系,协同税务、国土、环保、银行等多部门开通绿色通道,做到急事急办。企业从缴纳土地出让金到缴纳契税,仅用了半小时,解了燃眉之急,以最快速度实现了复工复产。在服务群众的疫情防控一线,“税务蓝”诠释优质和高效。纳税人表示:“税务蓝”已经成为一个标志,看到“税务蓝”就有安全感(供稿:皮元浩 李静 )

[责任编辑:车景军]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