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宁借力阿里技术防控新型肺炎疫情

2020-02-06 17:11:2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4日,阿里巴巴公司“钉钉”平台免费为新宁县搭建的医疗物资保障报送、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报送和市场监管防疫数据报送三个专用系统平台正式上线应用,有力地支持了新宁县疫情防控工作。

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战役打响后,新宁县市场监管和物资保障组每日要对市场监管工作开展、医疗和生活物资保障等情况进行统计。据了解,若采取传统的人工填表电话统计方式,不但工作量大,繁琐耗时,而且效率不高,在层层上报中还容易出现数据出错。为了快捷、准确地做好这块信息报送和统计工作,以更好地支撑全面防控工作,1月31日,副县长李先锋提出与阿里公司合作开发新宁“数字防疫报送系统”的设想。经对接阿里巴巴公司在湖南区域的钉钉运营中心,得到大力支持,同意率先免费在阿里巴巴公司钉钉平台上帮助新宁县搭建了医疗物资保障报送、生活必需品物资保障报送和市场监管防疫数据报送三个专用系统平台。

这套报送系统平台上线后,新宁县监管县执勤人员和统计员可以在工作现场通过手机直接方便、实时填报上传数据,系统平台自行汇总、统计并按职责权限报送相关领导在网络上电子签名审核,能确保在第一时间,真实、准确地将各项信息在系统中详细展现和查询,极大地提高统计报送效率,也减少统计人员的直接接触和交流,为做好新宁县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当前,阿里巴巴公司技术团队正进一步为该县开发和搭建医疗物资、生活物资等发放审批系统的开发搭建,推行利用手机开发“钉钉”视频会议、视频监管、视频教学等数字办公技术。(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朱彬 黄艳玲 蒋新华)

[责任编辑:徐铭扬]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