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减灾委组织开展救灾物资应急调拨实战演练

2021-11-26 14:56: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进一步做好应急物资保障工作,检验应急物资调运保障能力,夯实救灾保障工作基础,确保自然灾害发生时救灾物资调得快、拿得出、用得上。2021年11月26日上午,隆昌市减灾委组织市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市场监管局、消防等部门开展救灾物资仓库隆昌分库应急调拨暨安全应急演练。

14564739197629253_106.jpg

此次演练活动以古湖街道外站路1236号发生自然灾害需要调运救灾物资为背景,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实战性。上午8:30,市减委员会灾办公室(市应急局)接到古湖街道报告,辖区内外站路1236号发生自然灾害,市应急局立即电话通知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及时调拨棉被800床、折叠床400张、帐篷200顶到受灾地点。粮食和物资储备中心随即填写《应急救灾物资调拨出库单》和《应急救灾物资出库登记表》,注明物资名称及批次、数量等信息,同时,安排物资仓库相关人员第一时间赶赴仓库,调派救灾物资运输专用车辆和组织救灾物资装运,装车完成后,安排专人负责跟车运送救灾物资到受灾地点,并与古湖街道经办人员对接交付救灾物资,本次救灾物资应急调运演练结束。

15101112102279746_106.jpg

15102993469742153_106.jpg

15104590903598046_106.jpg

在救灾物资应急调拨演练过程中,各单位积极发挥各自的职能,模拟配合做好了需求统计、物资调运、车辆调配等工作,确保了应急物资迅速、高效、有序地调拨使用。

此次演练,全面检验了救灾物资保障应急预案和物资调拨流程的操作性和实用性。通过练指挥、练程序、练动作、练协同、练保障,达到了锻炼队伍、提升应急工作能力的目的,进一步加强了各部门协调联动落实物资保障应急处置能力,切实提高了隆昌市应对自然灾害时救灾物资保障的能力。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