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李金根:一颗爱警惠警暖警的螺丝钉

​——上饶县公安局民警用点滴的平凡默默耕耘在公安政工岗位上

2019-07-03 08:23:39    来源:上饶县公安局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7月3日消息:他,没有惊天动地的豪情壮举,也没有惊心动魄的英雄事迹;他却始终怀揣着一颗赤子之心,不改初心、执着坚守,默默耕耘在公安政工的岗位上,于日复一日的点滴细微中,铸造一名警员忠诚奉献的宝贵品质,成为了引领新时代上饶公安政工队伍的一面旗帜。他是上饶县公安局政工科科长李金根。

0825156040650177_49.jpg

民警眼中的“娘家人”

政治工作是公安工作的生命线,对于民警而言,政工科就是“娘家”,政工科承担了组织人事、宣传舆情、教育训练、劳资优抚、老干部等工作,涉及到民警的切身利益。

李金根怀着对民警认真负责的态度,时刻把基层的问题、民警的冷暖放在心上,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严谨细微,从未出现差错,始终高标准地做好服务工作。

他心系困难民警,率先推动落实特困民警帮扶制度,全力增加帮扶资金,一次性筹得帮扶帮困资金35万元,帮助解决了特困民警的实际困难。

2016年3月,一位派出所民警在工作时突发脑溢血住院,先后花去医药费10余万元,他的妻子无固定工作,孩子又面临高考,高额的医疗费用给家庭带来了巨大压力。李金根得知情况后,及时通过特殊困难民警帮扶委员会解决医药费3万元,考虑到康复期中仍需长期服药,每年又帮助解决药费1万元。这只是众多关爱民警的一个缩影。在政工部门工作期间,他先后走访慰问民警、职工(辅警)和帮助解决各类困难300余人次。

2019年春节刚过,一位退休老同志因脑瘤到上海住院治疗,手术后在重症监护室住了20余天,李金根第一时间组织人员千里迢迢赶到上海慰问。当老干部清醒过来后,感动得直说:“谢谢组织,谢谢你们!”

08252710127411803_49.jpg

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李金根对工作从来都是一丝不苟,善于探索、创新,始终坚持“精益求精出精品,做大做强创先进”的理念,屡出亮点,全力打造本地公安品牌。

据了解,政工科连续四年获得上饶县公安局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并在上饶市公安局政工部门绩效考核名列前茅。

2016年3月,公安部举办全国公安民警“微信、微博、微电影”大赛,李金根主动请缨,申请拍摄一部讲述基层农村派出所所长真实感人事迹的微电影《灵山青笋》。

这是他调任政工科长以后,首次参加全国性比赛,更是一次能够在全国范围内宣传上饶公安形象的机会。

为拍好这部微电影,他和工作人员同吃同住,从采风、编剧、选景到拍摄,全程参与,连续加班加点近一个月,最终获得全国公安系统“微电影”竞赛三等奖,得到央视微电影频道展播。四年来,从中央媒体到地方媒体,从电视、报纸到自媒体,经他手采写的正面新闻报道就有400余篇。

2018年11月,全市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和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工作拉开序幕。此项工作涉及面广、涉及内容多,且政策性、敏感性、操作性、关联性强,是一项复杂的系统性工程。

政工部门作为此次改革工作的主力军,既要善于把复杂问题简单化,厘清改革思路,找准职务序列改革事项之间的逻辑关系,又要切实增强对接工作。为完成本地公安机关职务序列改革工作,李金根将工作时间从“5加2”调整成了“白加黑”。白天,他到组织、人社部门沟通协调;晚上,他和专班的同志修改方案、核对名单;按期顺利完成了全局的职务序列改革工作,第一时间兑现惠警政策。

08253926928699572_49.jpg

女儿的祝福满满的幸福

“李科长,真的不知道说什么来感谢您,如果不是您,我的学业和前途可能都要耽误了!”一个小伙子激动地拉着李金根的手说。今年3月,在公安部属院校公安专业硕士研究所招生政治考察工作中,一位考生在派出所填表格后,未到政工科政审,李金科在细致的工作中发现了,他赶紧找到考生的电话,及时联系上考生,通知他前来办理相关手续。原来粗心的考生完全忘记了这件事,在认真细心的李金根面前,他感动不已。

为激励广大民警拼搏进取、争创一流,他在干部考察、评先创优、立功表彰等工作中,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不唯学历、不唯资历、不唯身份,始终以一颗公道正派之心对待每一位民警,做到对人公正、对己清廉、对外平等、对内严格,用自己的行动感染他人。

“和李科长相处,合于性格,久于善良,忠于人品”。 与他共事多年的同事这样评价他,

李金根有两个孩子,照顾孩子和家务事都落在了他妻子身上,其中的辛酸只有她自己忍受。有一次,大女儿生病坚持去上学,李金根答应放学后接她去看病,由于忙于工作,让孩子在学校门口等了一个多小时,最后女儿失落地自己回家,伤心得对妈妈说爸爸答应带她去看病却没有来接她,她真的很难受。

妈妈只能带着襁褓中的二孩陪大女儿去医院,一边照顾大的一边照顾小的。

女儿在父亲节给爸爸的贺卡中这样写道,“爸爸,您每天忙到十一二点钟睡觉,而在你工作的时候,我在甜蜜的梦乡里玩耍。今天是你的节日,所以花了很长的时间做这张贺卡。祝你节日快乐!希望你以后能吉祥如意,能开心地工作,能让自己放松下来。”

看到女儿的祝福,李金根的心里是满满的幸福,但更多的是心酸与愧疚。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