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召开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

2019-05-17 10:58:0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通讯员:彭波) 5 月 16日,新化县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此次会议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对落实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再发动,再升温,再加压,再突破,以钉钉子精神全面完成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各项任务。

11005667014242026_75.png

(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推进会现场)

为做好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该县县委书记朱前明讲了三个方面的意见:一,提高政治站位,理性认清形势,切实增强落实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纳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推进绿色发展作为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大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新时代要坚决打好的“三大攻坚战”之一,进一步体现了党中央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态度和决心。可是,反观目前我县整改落实的情况,虽然近年来我们一直在强力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也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截至目前,中央、省交办反馈我县的环境问题12个没有办结或未整改到位。我县的整改任务还异常艰巨、担子还重若千钧。因此,各级各相关部门必须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负责、对自己负责、对子孙后代负责的态度,以等不得、慢不得、拖不得的紧迫感,切实做好整改落实各项工作。第二,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全力以赴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细。从目前各乡镇及相关部门推进整改的情况来看,我们仍然还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整改落实的组织领导不力。二是各责任单位协调配合不够,整改未形成合力。三是基础工作不扎实,上报材料不规范、不主动,迟报、漏报、不报现象越来越突出。四是部分整改问题进度严重滞后。三,压实责任,强化举措,确保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1.要进一步强化领导、压实责任。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全面加强组织保障、人力保障、物力支持和财力支撑,全力推动中央、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快速整改、全面整改、彻底整改。2.要进一步深入研究、分类施策。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坚决按照问题整改方案和清单要求,认真研究分析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制定更有针对性、时限性和可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建立问题整改工作台账,对照时间节点,分类施策,全面推进问题整改。3.要进一步抓实督查、严肃追责。“两办”督查室、县环委办要加强督促检查、跟踪问效,全面掌握整改进度,并通报检查情况,对整改工作不力、推诿扯皮、未按时完成任务、不按时按要求上报整改情况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进行通报预警、约谈警醒、问责问效。县纪委监委要充分发挥问责利器作用,突出重点难点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对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的问题拒不整改或弄虚作假、欺上瞒下,以及在整改工作中存在表态多、行动少、落实差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坚决依纪依法追责。

11070933921884669_75.png

(县委书记朱前明作重要指示)

朱前明书记最后强调:大家一定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切实把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民生工程,牢牢地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更坚决的态度、更坚定的决心、更有力的举措推进整改工作落地落细。要强化责任担当、直面突出问题、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推动落实,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要一个堡垒一个堡垒攻克,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生态文明建设的实绩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

11074100733533166_75.png

(县长左志锋发表重要讲话)

此次会议由县长左志锋主持,就如何贯彻好此次会议精神,县长左志锋强调了两点:1、当前从中央到地方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越来越重视,政策越来越明晰,要求越来越高,问责越来越严,做好新形势下的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已经不仅是认识问题,更是严肃的政治问题。2、“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务必按照这次会议的部署安排,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整改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决履职尽责,攻坚克难,举一反三,全力推进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和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奋力将新化打造资水中游绿色屏障与生态高地,以优异的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