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给一线基层干部“加加油”

2018-11-22 14:46:59    来源:中国网科创    访问:    

近日,有两件事引起人们关注:一个是安徽某县一位副局长因为4分钟内4次未接省巡查组电话,被该县认为给脱贫攻坚工作“造成严重不良影响”遭处分。在网友纷纷为其“喊冤”后,该县及时纠正,撤消了对这位干部的处分。另一个是云南楚雄发布了一批州管干部任前公示,其中一位80后干部满头白发、面容苍老的照片令网友动容,许多网友感叹:“基层干部真不容易!(人民网 11月21日)

现在,社会上对基层干部多多少少有一些不理解。

基层干部常年奋战在一线,担子重压力大。这位早生华发的80后书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的“不怕累,就怕不被理解”,更是道出了广大基层干部的心声:基层干部可以“白头”,但不能“灰心”。对一线基层干部的工作和生存状况,值得社会各方面给予更多的关注关爱。

一些领导干部对他们不理解,“拿着放大镜挑毛病”。基层干部直面尖锐矛盾,通常缺少“减压阀”“缓冲带”,有时一些偶尔的工作失误却被放大,导致思想负担重,产生“动辄得咎”的挫败感。

一些群众对基层干部也缺乏理解包容,“戴着有色眼镜作评价”。沟通宣传不够,导致社会对基层干部的工作状态了解不全面,易产生“官小权力大”“上面政策好,下面办事糟”等误解。再加上互联网的放大效应,以及一些人的起哄心理,基层干部往往被污名化,而且有口难言、倍感憋屈。

对基层干部既要严格要求,也要关心爱护。基层干部离群众最近,群众看党和政府相关工作的推进,首先就看基层干部。基层干部是夯实基础工作的“承重砖”,也是服务群众的“便民站”。基层干部直接做服务群众的工作,代表着党和政府的形象,但他们同时也都是普通人,在压力、误解面前也可能会迷失,上级领导机关和各级组织部门都应更多关心他们的思想状况和精神状态,为基层干部加油鼓劲,提振精气神。(作者:涂锐)

[责任编辑:陈梦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