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接受市级复查

2018-09-30 18:2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9月30日消息(通讯员 沈海燕 章洪明)金秋九月,丹桂香浓。9月28-29日,江西省督学、上饶市教育局党组成员、上饶市教研室主任、复查组组长江俊水,率周渭举、周恒友、余觅、祝天生4位专家到玉山,就玉山县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基本均衡工作进行复查。玉山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胡琳宇,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姜光荣,县政府副县长俞银水,县政协副主席李媛媛,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陈卫民出席汇报会或陪同走访及反馈会。胡琳宇主持汇报会。姜光荣主持反馈会。

此次复查按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核查学校——反馈问题五大板块先后进行,着重在核查学校和反馈问题上下功夫。

汇报会上,江俊水首先肯定了玉山县于2016年提前两年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评估认定,2017年又顺利通过省级跟踪交叉督查所付出的努力及所取得的成绩,同时指出该县在城区义务教育大班额、功能室及配置、师资力量、财政保障等四大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弱项,并提出了整改和提升的要求。俞银水就2017年以来玉山县在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问题整改、成果巩固、优化提升等方面作了题为《突出问题导向 深化改革创新 全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工作汇报。在交流环节,复查组4位专家分别就如何解决存在的四大问题客观尖锐的提请俞银水进行答复。俞银水正视现实,认同存在的问题,同时从强化“三个保障”、出台“四个优先”、推进“三个工程”三方面作了明确答复,并具体畅谈了玉山县教育下一步工作规划和举措抓手。

核查学校分两组进行。俞银水、陈卫民各陪同一组。深入樟村中学、樟村小学、白云学校、冰溪镇初中、怀玉山乡后叶小学及玉峰教学点等12所城乡学校,涵盖高中、初中、小学、9年一贯制及农村教学点,就校容校貌、台账资料、师资配备、功能室建设、食堂安全卫生等方面进行了实地核查和师生访谈,并对发现的问题认真做好记录。

反馈会上,各位专家就实地核查发现的城区大班额严重、农村师资严重不足、教师学科结构失衡、功能室建设参差不齐、部分学校运动场地缺失、个别学校食堂管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集中反馈,同时就下一步如何迎接省检、国检提出了必须切实化解城区大班额、完善功能室建设、保障公用经费投入、健全迎评台账资料、营造迎评氛围等建议。俞银水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对标复查组提出的意见建议和目标要求,聚焦存在问题,强化政府责任,认真落实“三个保障”,加快出台“四个优先”,积极推进“三个工程”,全力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积极推动玉山教育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教育强县”目标,努力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各乡镇、县直单位相关负责人,县教体局班子成员及机关股室长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