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强降雨过后,玉山县到处活跃着河库保洁人员的身影

2019-06-25 20:16: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6月25日消息(通讯员 顾小阳)受6月6日强降雨影响,玉山县境内河道水位暴涨,大量生活垃圾和枯草树枝被冲入河道,大水退后,许多垃圾或漂亮浮在河面上,或挂落在河岸树枝上,飘飘荡荡,严重影响河岸景观和污染河道环境。为使河岸环境得到及时恢复,按照玉山县河库保洁工作常态化机制,各地积极开展河库垃圾清理工作,保护了全县河库环境卫生,减轻了环境污染问题。

20172481467103096_49.png

在清理现场,可以看到身着保洁工作服装的保洁人员利用网兜、铁钳、柴刀、铁锹、竹竿等清理工具,对河道及河岸各种漂浮物、障碍物、生活垃圾进行清理。据了解,本次强降雨后,全县每天安排保洁人员100余人,通过拉网式的全面集中清理、打捞,日清理垃圾30余吨,第一时间确保了全县河库环境的整洁。

自河长制工作实施以来,玉山县在河库保洁工作方面得到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各乡镇(水库管理单位)密切配合,县财政和当地政府均投入了充足的资金作为经费保障,形成了一套良好的常态化工作机制。另外,按照省市对城乡垃圾推广一体化工作的要求, 2018年底,全县15个乡镇和县城所在地冰溪街道部分村居的农村垃圾(含河库垃圾)已全面实行第三方治理,目前,各乡镇已与第三方公司在河库保洁工作上成功对接,本次河库保洁也是第三方公司在对接后的首次工作开展,运行顺畅,效果明显,进一步巩固了玉山县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成效,也推进了全县河库常态化保洁工作机制也一步完善。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