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市凤翔:众志成城战冰雪

2018-01-06 11:13:17    来源: 中国基层网    访问:    
       网1月6西讯(者 科 强 员 红 )  1月6日清晨,寒风凛冽,大雪纷飞。在凤翔县城雍兴路口大转盘,县交警大队大队长赵华带领十多名民警忙着指挥疏导车辆,护送群众安全过马路。从不到7时提前上岗,他们已经在风雪中忙碌了一个多小时,飘落的雪花早已将警服变成了白色……

 

本次普降大雪以来,凤翔县公安、公路、农业、环卫、供热、供电、水利等部门积极行动,不畏风雪,坚守一线,应对强降雪降温天气,众志成城战雪灾,尽最大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了良好的生活环境。

        

县农业部门成立了6个技术指导组,分赴各镇指导群众做好设施农业、大棚蔬菜等方面的防御工作,帮助群众科学防冻减灾。对蔬菜大棚组织人力清扫积雪,采取弃膜保棚架的方式,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加强与气象部门沟通,通过微信、农技推广手机APP等方式,及时发布灾情预警信息,全力做好农作物雪灾天气应对工作。

        

县公路管理部门启动了道路除雪应急预案,养护路政人员全员上路进行道路巡查和防滑救援,每天组织机关、路政、道班养路人员奔赴S210、S104路段开展除雪保畅工作,共出动人员82人次,出动保畅应急车辆8台,指挥调度车辆4台,撒布防滑料石115方,撒布融雪剂12吨。

       

 县交警大队全员提前上岗,在积雪、易发生道路交通事故路段设立固定执勤点、警示牌,扫雪、铲冰、护学、巡查道路、救助受困群众、处理交通事故,加强指挥调度和巡逻管控,指挥疏导车辆有序通行,加大对主干道路、事故多发路段的巡查力度,对客运车及七座以上车辆进行劝返和安全防护检查,采取安全管控措施,确保道路通行安全。

       

 同时,县自来水公司加强值班巡查,组织人员奔赴各处检查、修复管网,防止供水设施受冻损坏和结冰断水的现象,确保群众用水保障;县环卫站昼夜奋战在工作一线,全力做好除雪工作;县教育部门把师生安全放在第一位,加大交通安全教育和宣传力度,及时消除校园隐患,做好防范工作,切实为学生的安全保驾护航;县电力部门“应急抢修不过夜”,组织百余名抢修人员构成应急抢修梯队,保持全天不间断值班,随时处理降雪天气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确保群众用电正常;县供热公司制订防寒应急预案和抢修方案,设立了24小时投诉电话,及时处理供热问题,同时加强管网设备巡检,确保设备良好运行,全力做好供暖工作,帮助群众过一个温暖舒适的冬季。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