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市铁腕治霾第五督导组工作动态之七

——市铁腕治霾第五督导组指导凤翔县燃煤削减工作

2018-01-06 11:42:0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网1月6西讯(者 科 强 员 )凤翔县规模以上企业全年削减煤炭任务44.4万吨,散煤削减任务17.7万吨。面对严峻的形势,市政府铁腕治霾第五督导组不畏困难,敢于碰硬,与凤翔县政府合力采取得力措施,使得今年的减煤任务得到有效落实,为保卫蓝天行动创造条件。

                         

                   第五督导组指导凤翔县召开燃煤削减工作推进会

在散煤削减方面,一是通过关停全县粘土砖厂、石灰窑等耗煤小企业30户,削减煤炭74688吨。二是依据凤翔县落实省“气化陕西”二期方案实施意见有关要求,加快美能天然气主干管网建设,今年1-10月份新增煤改气天然气用户9648户,削减煤炭19296吨。三是积极推广城乡居民“五改”工程,让居民告别燃煤灶、土炕,全县煤改电用户7595户,削减煤炭15190吨。四是加大燃煤锅炉和燃煤设施的拆改力度,现已拆改燃煤锅炉93台,共削减煤炭29528吨。五是对全县蔬菜大棚、畜禽养殖等农业生产企业40户,推行“煤改电”和实施洁净煤替代改造,共削减煤炭1600吨。六是加快县城集中供热三期建设步伐,替代小锅炉集中供热站供热,减少燃煤消耗。1-10月份新增供热面积15万平方米,居民户5100户,减少煤炭消耗1.79万吨。截至目前,削减散煤16.14万吨。

 在规模以上企业煤炭削减工作上,凤翔县根据煤化工企业多,煤炭消耗大的实际,采取强力措施推进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煤炭削减工作。一是成立了凤翔县煤炭削减专项工作组,由常务副县长担任组长,全年共6次召开重点用煤企业座谈会,共商全县规模以上企业煤炭削减工作,议定限产错峰调指标等措施。二是第五督导组按照市政府关于减煤及武市长的讲话要求,就减煤工作向县铁腕治霾指挥部发放督办单2次,约谈领导3人次。县政府采用“一企一策”来解决企业在煤炭削减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三是建立了煤炭消费月提醒制度,对于煤炭消耗不降反增的企业分别发送督办函2次。9月份县政府要求4户重点用能企业制定限产停产方案,截止目前冀东水泥已实行错峰生产,供暖期全面停产;东岭冶炼制定月限产方案已经开始实施,长青能化制定了节煤措施。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