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宝鸡市铁腕治霾第五督导组工作动态之六

———凤翔县全力推进农村“改炕”“改电”“改暖”及“三告别”工作

2018-01-05 10:24: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网1月5西讯(者 科 强 员 )今年以来,在市铁腕治霾第五督导组指导下,凤翔县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铁腕治霾·保卫蓝天”工作部署,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扎实推进铁腕治霾专项行动。  

                 第五督导组参加凤翔县改炕禁烧工作推进会

农村“五改”方面。改炕工作稳步推进,但与兄弟县区相比差距较大,在全市排名靠后,为了推进此项工作,年底前全面完成改炕目标任务,凤翔县召开了改炕禁烧推进会,进一步夯实责任;县级相关职能部门对碳纤维、电水暖、碳晶板、石墨烯等改炕供货企业资质和产品质量进行严格把关和筛选;铁腕治霾指挥部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与各供货企业 公开协商,确定各改炕产品指导价,力争让群众享受最低价。改电方面,正在筹备电改暖产品展销会,在县政府门口进行为期一月的宣传展销,力争有新的突破。同步对农村电网负荷进行扩容改造,积极落实冬季采暖峰谷电价政策。                             

                                                        

                                        第五督导组检查农村改炕工作

“三告别”落实方面。高度重视冬防宣传工作,发放环保过冬“三告别”倡议书8000余份,各镇宣传到村到户,教体部门宣传到所有学校学生,市场监管部门宣传到所有商户、餐饮户,各机关事业单位宣传到干部职工及家属。在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大力宣传“告别柴火烧炕,告别小火炉取暖,告别燃放烟花爆竹”,引导全县上下积极开展环保过冬“三告别”行动。

一是全面改炕。对全县重点区域土炕改造全面调查摸底,召开改炕推进工作会,以县城建成区及周边5公里、国省道、高速路及引线、西凤大道两侧3公里以内的行政村为重点,辐射到各镇政府周边村。采取安装新型水暖炕、电网改造等举措,减少冬季农村土炕燃烧污染,提升空气质量。

二是严格禁煤。加大锅炉拆改力度,截至目前完成拆改114台,严格落实禁煤举措。从11月份起,县城建成区、镇政府所在地全部机关事业单位、企业、酒店等各种场所不卖煤、不存煤、不烧煤,取缔煤炭销售点、燃煤锅炉、小火炉,加快推进清洁能源利用,实现清洁取暖。

三是坚决禁燃。要求县境内所有庆典活动一律禁止燃放烟花爆竹,提倡燃放电子烟花。指导县公安部门与宾馆饭店、婚庆公司、社区签订了禁放责任书;要求供销系统不组织货源,交警大队上路严查烟花爆竹运输,各镇组织开展禁燃禁放宣传活动,定任务、定人员、定片区,全力阻止燃放花炮、焚烧垃圾秸秆等行为。


[责任编辑:张积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