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溪街道翔龙社区:率先成立“认知障碍中心” 共同关爱老人身心健康

2023-08-02 16:21:1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了让辖区内的老年居民得到更大更多的帮助,8月1日,内江市市中区玉溪街道翔龙社区率先成立了全市首个“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

该“友好社区”建设,系政府主导,民政部门具体实施,玉溪街道各职能部门、翔龙社区及第三方社会机构联合运营,共同参与的一个项目。目前,翔龙社区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中心+站点”硬件建设已基本完成,设有认识障碍筛查室、干预活动区、运动康复训练区等多个功能区,配备有筛查设备、康复器材等等,为下一步开展老年群体的风险测评、早期干预、资源链接等服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认知障碍是神经系统疾病中的常见症状,泛指记忆、执行、计算和理解、判断等各方面一项或者多项功能受损。当上述认知区域出现两项或两项以上的功能障碍时,患者可能出现痴呆等症状。因此,从专业角度来讲,政府投入资金建设认知障碍中心,旨在早期发现老年人异常表现,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干预、早治疗。

“从今天开始,我们的认知中心就正式开始启动了,将为社区群众提供健康知识宣传、对部分患者进行早期干预、训练或康复,对有治疗需求的老人提供高效服务。接下来,翔龙社区有信心、有决心为辖区有认识障碍的老年群体提供更舒适的环境、更优质的服务。”在“认知中心”启动仪式上,翔龙社区党委副书记刘晓红这样说道。(刘颖)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