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隆昌市胡家镇:守好隆昌“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2022-01-06 19:3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请出示您的行程码,麻烦扫一下场所码……”2022年1月6日,解放村界牌处卡点工作人员耐心引导过往车辆内的人员做好扫码登记。

隆昌市胡家镇:守好隆昌“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地处隆昌市胡家镇与自贡市富顺县代寺镇交界处的解放村,作为隆昌的“南大门”,其重要程度不言而喻。卡点承担着新冠疫情防控和动物疫情防控的双重工作重任,时刻都肩负着把疫情拒在隆昌大门外的一线防控工作使命。

坚决守好隆昌“南大门”!解放村党总支关键时刻显担当,成立了由村两委班子成员、网格员、党员组成的24小时轮流值班防控工作小组,开启“白+黑”24小时工作模式,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出入车辆、人员核查引导工作。

隆昌市胡家镇:守好隆昌“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我们对进出车辆和人员进行最严管控,进入的人和车辆严格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说起对卡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解放村党总支书记钱红语气坚定,“车上人员的情况我们不清楚,必须挨个测量体温、查看行程码和健康码、协助扫场所码,遇到外省人员或老年人还需要逐一做好登记。”

隆昌市胡家镇:守好隆昌“南大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戴好口罩,保护好自己!”“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雾大,注意行车安全!”“一路平安!”卡口执勤过程中,工作人员承担起宣传员职责,积极宣传了疫情防控知识,点头微笑,文明用语,温馨提示,让过往的人们如沐春风。

据隆昌市胡家镇党委书记曾祖会介绍,年关将近,返乡车辆越来越多,元旦期间日均通过车辆2千辆。解放村将继续扎实扎紧疫情防控“口袋”,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测”的原则,做好扫码、测体温等工作,对不符合进出条件的人员,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工作,耐心劝返,全力筑牢隆昌疫情防控安全屏障。(黄成江)

[责任编辑:邱英]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