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退伍不褪色,复员军人阻击疫情显担当

2021-08-06 12:01: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当初在部队穿上军装保家卫国,现脱下军装也不忘军人本色。盱眙县盱城街道一个个扎根在基层的复员军人总是出现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为这次阻击疫情作出了贡献。

面对这次南京禄口机场的突发疫情,盱眙县盱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迅速行动,积极应对,第一时间组织退役军人民兵应急分队,到小区、到农贸市场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核查疫苗接种情况,确保防护到位,疫苗接种应接尽接,筑牢防火墙,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深得广大市民的点赞。盱眙县盱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全体人员下沉到基层的同时,还要求所有村、社区的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敢于投身一线,对于从重点疫区返盱人员,要做到积极主动,耐心劝导其到集中隔离点隔离。

盱城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李洪波说:“我以前是名军人,现虽然脱下了军装,但部队教会了我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退役军人要敢于冲锋陷阵,关键时不惜牺牲自己的一切。若有战,召必回的铮铮誓言时时刻刻伴随提醒着我“。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身为一位丈夫、一位父亲,自从再次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阻击战后,他放弃休息日,来的早,回的晚,全身心的投入到这场战”疫”中。盱城街道像李洪波站长这样战斗在一线的退役军人近三十名,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这些当初最可爱的人,现虽然都已脱下军装,但凡在关键时刻他们都还像在部队一样,个个身先士卒,不怕苦、不怕累,勇于牺牲的精神一点也没有减退,在我们心中依然是最可爱的人。(李洪波 杨 军)

[责任编辑:杨正洪]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