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六安裕安区积极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工程工作

2021-06-17 21:10: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安徽六安讯(文/图/黄飞/李祝红/张洁/责编/韩同瑞)妇女“两癌”是指乳腺癌、宫颈癌的简称,是妇女易发恶性疾病,严重威胁妇女健康。2021年城乡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列入安徽省33项民生工程新增项目,裕安区为贯彻妇女发展纲要,落实好省市民生工作决策部署,“三到位”积极推进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作。截止目前,裕安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项目按照实施方案稳步推进,现已完成筛查278人,完成率为91.75%。

一是宣传发动。裕安区依托“妇女之家”,用好全国妇联“两癌”防治U盘视频播放宣传。利用4月集中宣传月在北塔公园广场搭建宣传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单进行“两癌”民生政策和防治知识“面对面”解读宣传。利用电子屏、微信公众号、网站等多媒体平台开展宣传。区妇联通过短信平台,宣传“两癌”筛查的重要意义,使广大妇女群众树立“防”“查”“治”并重的健康理念,提高女性保健意识和健康水平。利用宣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之际,进行到户宣传,积极推进“两癌”筛查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二是摸底造册。区妇联以社区为单位部署辖区内妇女“两癌”筛查工作,要求社区将35周岁至64周岁的城镇低保困难妇女进行登记造册,将免费筛查通知发到每家每户,并排好检查时间计划表,确保适龄困难妇女应检尽检,不漏一人。截至4月底,区妇联已完成303人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登记工作,得到广大城镇妇女群众的一致好评。

16005497098105985_5.jpg

16012255602559133_5.jpg

三是检查指导。区妇联积极与区妇幼保健院积极配合沟通,合理调配医护人员,错时安排检查,同时加强异常、可疑病例的跟踪随访指导工作,切实做到筛查工作高质量高标准高实效。6月9日,区妇联成立督查组到区妇幼保健院对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工作进行现场督查指导,实地查看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工作开展情况,精准调度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堵点难题,确保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筛查民生工作优质高效迅速推进。

下一步,该区妇联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量,持续做好城镇低保适龄妇女“两癌”免费筛查民生政策宣传,对照年度项目实施方案和实施进度计划,加快项目实施步伐,积极做好与相关单位对接,全程指导服务,尽早圆满完成省定年度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