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西宁市文化馆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活动

2021-04-21 08:07: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根据中共西宁市委宣传部、中共西宁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百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活动实施方案》(宁宣字〔2021〕 号)要求,西宁市文化馆统筹城西区文化馆、城北区文化馆、城东区文化馆、湟源县文化馆、大通县文化馆及时制定了“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活动实施方案。

08014904518837427_5.png

4月2日上午“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2021年西宁市百场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启动仪式在中心广场百姓大舞台举行。启动仪式上西宁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生斌致辞,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局长安建忠宣布活动启动;西宁市委宣传部和西宁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的相关领导出席活动并为五区二县的10支优秀文艺团队授旗。来自全市五区二县的500多名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成员及演职人员共同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唱祖国》,鲜红的国旗、艳丽的红色文艺轻骑兵队旗迎风飘扬,广场上空歌声如潮,掌声、喝彩声连成了欢乐的海洋,大家同祝祖国繁荣富强。

芳春柳摇染花香,槐序蝉鸣入深巷。4月12日、15日、20日,在美好的春日中,西宁市文化馆红色文艺轻骑兵以“红色歌曲+红色舞蹈+党史讲述”的形式在朝阳公园、泰宁花园、火电小区分别举办了别开生面的红色文艺宣传活动。一组组红色舞蹈铭刻着一段鲜活的历史,一首首红色歌曲传扬着一种伟大精神。西宁市文艺轻骑兵创新开展“文艺党课”走基层活动,通过党史讲述、红歌演唱、红色舞蹈,让大家聆听红色故事历史,重温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辉煌历史,缅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通过红色文艺讲、演、唱、跳等形式诠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不断提升老百姓坚定跟党走、奋进新时代的决心和信心。

23095707779541748_5.png

4月16日,城西区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启动仪式在新宁广场举行,全区一镇七办群众代表、红色文艺轻骑兵代表团队、志愿者、观众等近500余人参加了活动。演出在经典革命歌曲《十送红军》大合唱中拉开帷幕,活动中耳熟能详的经典唱段,用难忘的旋律致敬革命先烈,再现红色峥嵘岁月。4月18日,湟源县文化馆整合全县文化资源,组织惠源文工团在莫布拉新村举办了一台戏曲+曲艺+综艺的主题演出活动;4月19日,湟中县文化馆组织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赴李家山镇举办了皮影专场文艺演出。演出以皮影+曲艺+小调+花儿的演出形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

23101924721682412_5.png

4月19日下午,西宁市文化馆召开了“红色文艺下基层 百年党情暖民心”百场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演出动员大会,对40多支西宁市民间文艺轻骑兵团队进行了活动安排与部署,要求各团队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全市基层群众当中,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演出活动,各文艺团队热情高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良好的姿态投入演出活动当中,全力为我市庆祝建党一百周年营造热烈的社会氛围而努力。

08020956344390634_5.png

各单位在落实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活动中,以经典红色歌舞为主要演出内容,通过合唱、舞蹈、三句半、曲艺、诗朗诵等形式呈现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从革命战争到社会主义建设,从改革开放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伟大篇章。红色文艺轻骑兵主题演出活动不仅让现场的百姓重温了一首首传遍大江南北的经典红色歌曲,更让现场观众体会到一首首歌曲背后的深刻历史,从各年代的经典作品中学习党史,歌声伴随我们走过百年之路,这种文艺宣传方式灵活新颖,体现了群众文化工作者奋进创新的精神面貌,带领大家穿越历史烟云,那段浴血奋战、救亡图存的不屈岁月,震撼人心,深刻体会到中国共产党胸怀救国救民的崇高理想,肩负开天辟地的历史重托,高举马克思主义真理的火炬,照亮黑暗的旧中国,指引中华民族走向复兴道路的真理实践。

接下来,五区二县红色文艺轻骑兵团队将走进全市各乡镇(街道)乡村和景区、企业、校园、社区、剧场,百场“红色大戏”将在全市陆续上演,西宁市文化馆将统筹五区二县文化馆做好主题活动的安排、组织、宣传、协调工作。西宁市文化馆党支部将以红色文艺轻骑兵基层巡演为主阵地,结合“设展板、学党史”、“文艺+宣讲”等形式开展主题演出活动,计划九月份完成30场主题演出任务;城西区文化馆将在一镇七办举办各1场,唐道637商业景区1场的主题活动,计划六月份完成演出任务;湟中区文化馆将从25日在西堡镇、田家寨镇、鲁沙尔镇、上新庄镇举办每周一场主题活动,计划五月份完成十场任务;大通县文化馆、湟源县文化馆、城北区文化馆也将从29日开始举办每周一场的主题演出活动;城东区文化馆目前已完成活动计划方案并上报区委宣传部,由于经费和人员问题,城中区文化馆计划于五月份开始一周一场的主题演出活动。

23115565211030809_5.png

百年党情、百日攻坚、百支团队、百场活动,各单位将通过在主题演出中嵌入党史教育,以接地气和广受欢迎的文艺演出形式掀起党史学习——红色文艺下基层的热潮,让红色文化更加深入人心,引领全市各族人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常态化开展红色文艺轻骑兵走基层活动,为聚力建设现代美丽幸福大西宁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公益记者张廷福 通讯员王 玲)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