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政府主导促就业 家乡推介见成效

2021-02-25 11:51:1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遵义高新区(红花岗经开区)成功举办2021年“春风送岗到·就业有‘位’来” 家乡就业推介会

2月24日,遵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贵州红花岗经济开发区)在管委会办公大楼楼前广场成功举办了2021年“春风送岗到·就业有‘位’来” 家乡就业推介会。辖区内50余家企业提供管理、财务、文员、销售、库管、质检、设计、数控操作、钳工、压铸等专业技术及普工等就业岗位1300余个。

本次活动联动公安、交警、消防、医疗等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全力保障现场安全。以“家乡就业”为主题,在就地就近就业创业方面加强政策扶持、强化指导服务,做好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宣传,多举措多岗位“把老乡留在家乡”。充分利用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过年这一大好时机,让外出务工返乡人员在家门口就能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同时最大限度满足企业对人才的需求,缓解了企业“招工难”问题。通过市、区级政务平台、人事招聘网站、新媒体、自媒体、电台等多渠道前期宣传造势,吸引全市应聘者3150人到现场参与招聘,企业现场发放宣传单2205份,现场与企业达成就职意向1428人。

近年来经开区秉承重商、亲商、安商、扶商服务理念,大力营造效率最高、服务最优、诚信最佳、客商满意的投资软环境,以“3+N”产业格局为导向,按照立足基础、着眼未来,突出重点、分类推进的思路,集中力量打造新能源汽车、医药健康、新材料三大主导产业,统筹推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产业集群,形成主导突出、齐头并进的产业发展格局。招商引资规模企业54家,实行招商项目从签约到投产达产,全程跟踪服务,协调解决家属落户、入学、就医等问题。

在为企业做好基础要素保障的同时,助力推进增值服务。开展消防演练及共建活动,做好政务服务,收集企业《专家名册》,为区高级人材库建设增加新的力量。协助企业申报“红花岗区专家精准服务脱贫攻坚”,并匹配到村指导产业发展。协助企业申请区级人才基地,为企业人才引进工作增添光彩。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经开区将在以工业发展及城市化建设为核心的基础上,充分发挥政府服务型职能,助力推进工业园区生活娱乐配套以及各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服务,力争为园区企业建立“代办、亲情、政策、法律”四位一体服务体系,逐步形成城市功能完善、产业布局合理、公共服务均衡的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区及现代化新区,力争成为带动全市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李静)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