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省韶山:护航红色旅游,巩固脱贫成果

2020-12-15 12:26:47    来源:法制晨报    访问:    

今年以来,韶山市运用好扶贫监督的“加减乘除”运算法则,精准监督,为韶山红色旅游扶贫产业保驾护航,巩固好韶山市率先全面消除绝对贫困的成果。

一是在压实责任上做加法,护航脱贫“有合力”。进一步加强压力传导,压实责任,形成监督合力。压实行业主管部门、乡镇纪委、扶贫干部各个层级人员的责任。对工作进展缓慢的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约谈,进一步加压鼓劲。

二是在问题销号上做减法,严查基层“微腐败”。注重对上年度通报的有关线索整改落实情况的督促,做好问题销号管理。抓好问题整改源头治理,对扶贫领域信访举报问题“回头看”。2018年1月至今,全市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立案18起18人,党政纪处分12人,6起未结案,追缴资金75.94万元,退还16.466万元。

三是在充实力量上做乘法,确保监督“全覆盖”。提升纪检监察干部扶贫监督的参与度。2020年,全市每个村都安排纪检监察干部入村入户全方位监督检查,共计派出检查组18组次、67人次,以省定贫困村、挂牌督战村、信访问题集中村为重点,以“四不两直”方式入村督查,共计走访贫困户、脱贫监测户、边缘户205户,实现对全市33个村联点督查“全覆盖”,通过联点督查,共计督促现场整改问题30件,发现问题线索1条,追缴资金4500元,全部退还贫困学生,对3名相关责任人通报批评。

四是在应对返贫上做除法,巩固成效“无死角”。对精准扶贫对象全面摸底排查,严格把好“入口头”“出口关”,实行动态管理。建立扶贫领域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常态化机制,紧盯危房改造、产业扶贫等大金额、高风险领域和“支村”两委干部等重点人群,重点纠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对发现的问题线索进行集中筛选、统一研判,以零容忍的态度快查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对不收敛、不收手、不知止的典型问题,一律通报曝光,释放强烈信号,形成持续震慑,2018年以来,对扶贫领域查办的典型案例通报6期10人次。(金英勤 刘炳栋)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