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农发行湘乡市支行:行长变身“带货达人” 打造消费扶贫新模式

2020-05-25 18:08: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农发行湘乡市支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优势,以消费扶贫为切入点,在脱贫攻坚“收官大考”中展现农发行担当。

日前,该行5名党员干部到定点扶贫村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展开新一轮贫困户的摸底排查,把可享受能享受的涉及产业、教育、交通、水利、就业等帮扶政策宣传到位,该行支部书记更是化身“带货主播”,为当地农产品“代言”,倡导全行员工工“以购代捐”,打通消费扶贫“最后一公里”,当日累计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5500元。同时搭建线上“产业+协议+订购”平台,积极协调企业与贫困户签订《农产品采购合作协议》,达成意向采购订单价值3万元,让贫困户倍感温暖。

据悉,农发行湘乡市支行2017年与龙洞镇建时村建立结对帮扶关系,全村876户337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78户,255人,平均每3户就有1户处于贫困状态。据当地书记介绍,村里平常看不到年轻人,全部出去打工了,留下来的基本是老弱病残,个别中年人留下来也是因为家里有老人需要照料,在家种植些农产品,也无固定销售渠道。该行在了解情况后,因人因户施策,逐户“会诊把脉”开出了“消费支持”“银企联手”“产业推动”等一系列“良方”,在精准扶贫2年之际,帮助建档立卡24户贫困户成功脱贫,助力贫困户销售农副产品5万元,帮扶捐资5万元解决该村湘韶公路主干道约10公路道路沿线道路硬化问题,极大增强贫困户的内生发展动力。(黎青松 通讯员 黄韵)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