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福建德化:外卖配送“一人一车一档” 同码管理规范骑手交通行为

2020-04-07 12:3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6日起,福建省德化县率先在辖区内实行外卖配送“一人一车一档”,人车箱同码管理。

记者了解到,随着德化县电商物流的快速发展,外卖配送车辆逐渐增多,许多外卖骑手为了赶时间而无视交通法规,出现闯红灯、逆向行驶、穿道抢行、骑车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给交通秩序管理带来不小的难题。

针对外卖送餐存在的交通安全隐患,德化县公安局召集外送企业负责人共同商讨治理措施,要求外卖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驾驶员交通安全教育,同时建立警企共治模式,实行外卖配送人车箱同码的创新管理方式,对外卖骑手进行双重约束管理。

“一人一车一档”管理模式即对所有外卖配送车辆重新进行编号、建档,让每位外卖骑手都有自己的专属编码、专属档案,通过编码就能查询到骑手的个人信息及交通违法情况。目前,辖区内美团、饿了么等四家外卖企业,共184辆配送车辆已全部完成人车箱同码管理,编码由字母和数字组成,如“MT-01”,分别粘贴在安全头盔、配送箱及车身侧面位置,白底红字,一目了然。

人车箱同码的管理模式方便了交警在查处骑手交通违法行为时,第一时间就能确定违法当事人,同时也有利于企业的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外卖骑手交通行为,从源头消除安全隐患。(王志德 通讯员 兰兴湛 徐晓婷)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