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抽调强将助力抗“疫”一线

2020-03-03 16:55:38    来源:资讯周刊    访问:    

人民日报社市场报网络版湖南湘潭讯  (通讯员  赵娜)“这台车来的时候尾箱没有关好,我记得当时是有2个行李箱,走的时候只剩1个了。”3月1日下午,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以下简称“联络组”)在横街社区走访时敏锐发现,很可能有外来人员乘坐的士进入社区。

联络组随即将情况向社区工作人员反映。顺藤摸瓜,经多方查找,发现确实有一名九华务工人员乘坐的士返家,目前其体温正常,正自行居家隔离观察。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是联络组入驻社区的工作状态。

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颜军带队到联点共建社区横街社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湘潭在前阶段派出驻企联络员帮助企业复工后,再次从市直机关和企事业单位抽调234名党员干部充实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力量,协助社区做好有关疫情防控工作。

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积极响应号召,迅速动员部署。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颜军充分调度,明确一名科级干部和两名年轻干部组成联络组,助力社区抗“疫”,并于3月1日正式进驻横街社区开展工作。

目前,横街社区工作人员13人,分5个网格管理社区居民,因拆迁搬离实有住户542户,区域内有7家企业复工复产。

了解横街社区疫情防控情况。

到温馨别墅小区了解疫情防控情况。

查看杨梅洲大桥项目复工复产情况。

查看大堤维修现场人员防疫防控情况。

两天以来,联络组主动与社区进行对接,全面掌握社区疫情防控情况,并迅速奔赴现场开展防控工作,各项工作有序推进。

1协助社区到温馨别墅小区出入口对过往人员和车辆开展体温检测。

2走访5家复工复产企业,了解返工人员来源地情况以及防疫防控情况。

3实地查看核实杨梅洲大桥停工情况和大堤维修现场人员防疫防控情况。





摸查企业复工及疫情防控工作。

下一步,联络组将继续协助社区做好重点人群排查、督促社区做好居家隔离观察人群健康检测、督促社区落实管理措施、协助社区做好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为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凝心聚力、添砖加瓦。

疫情就是命令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中心中心领导班子坚决落实市委决策部署,多次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理预案。

疫情防控期间,该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颜军带队多次到联点共建社区横街社区以及结对帮扶点杨梅村检查指导防控工作。

该中心在抓好自身疫情防范、监控、报告的同时,全面推行业务网上办理服务模式,提供线上+线下服务,出台了三条“硬核”举措,帮助企业和群众复工复产共渡难关。(来源: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