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抗击疫情,人大代表有作为 ——市人大代表,人社局局长张荣耀疫情下勇担当,践使命

2020-03-02 13:11: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郑州讯(王金昌 侯伟峰 通讯员 荣高洁)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在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下,市人大代表,人社局局长张荣耀带领人社局全体党员冲锋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筑起层层守护的坚强壁垒,让人社系统的“民生情怀”成为筑防疫情一线最暖心的风景。

快速集结,宣传防控,联防联控冲锋在前。

市人大代表、人社局局长张荣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勇挑重担,冲在前列,大年初二紧急动员全体党组成员、党员干部组成了五个防疫小组,联合公安、卫生、交通等多个部门,组建了人社局科学大道第十六卡点。在接到通知的两个小时内,卡点临时房安装到位,人员分配上岗到位,口罩、军大衣、消毒水、方便面等物资筹集安置到位。

在张荣耀局长部署安排下,人社局社区防疫站点快速组建,三个社区18名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加入了社区防疫第一线,为小区居民筑起一道“安全线”,做好进出人员登记工作,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防控初期,部分小区居民对口罩佩戴还不以为意。他们苦口婆心地给居民做工作,耐心地向居民普及防疫知识,告诉居民防控工作的必要性,让大家知道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更好的保护家人。

 

防疫在前,保障跟进,全力服务防疫一线。

“防疫在一线,后勤保障一定要跟上。”这是人社局局长张荣耀对办公室主任李瑞涛的要求,在口罩、消毒水、酒精、棉衣等物资紧缺的情况下,为保障人社局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有充足防疫物资,他充分发动全局力量,跑遍了城区几十家药店,千方百计筹备防疫物资。由于时值春节假期,单位财务转账无法实现,为了及时解决应急物资的供货,他毫不犹豫用自己的钱垫付了定金。

为了让一线工作人员能暖和一些,增强抵抗力,张荣耀局长亲自带着红糖和生姜,为防疫站点的同志们煮姜汤喝。

13114973125559926_87.png

强化使命,对口帮扶,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张荣耀局长心系对口帮扶分水岭村群众的生命安全,全力帮助刘河镇分水岭村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

张荣耀局长在接到驻村干部反馈分水岭村疫情防控物资短缺的信息后,立即组织筹集防疫物资,于2月3日下午,将200个口罩、60斤消毒酒精等物资送到刘河镇分水岭村。同时,张荣耀局长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积极配合刘河镇党委政府,团结党员群众,凝聚防控合力,认真做好疫情排查、管控和宣传工作,履行好值守、报告和协调职责。要结合正在进行的线上春风行动,对分水岭村进行摸排,做好有就业意愿群众的岗位对接。

全力以赴,复工复产,保持就业局势稳定。

疫情当前,如何更快更高效的让健康工人返岗、让企业及时复工复产成为张荣耀局长的心中大事。2月17日上午,在张荣耀局长的带动下,荥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成立企业复工复产用工保障工作专班,分解任务,收集整理企业用工信息、摸排农民工务工及培训需求、梳理外来务工人员隔离及健康证明开具工作流程,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作为劳动密集型企业,富士康集团在郑州设立的三个厂区急需员工返岗复工,而荥阳市有700余人是富士康员工,为了让这700余人尽快返岗,张荣耀局长一直放在心上,在确定这些富士康职工的信息,了解他们的返岗情况及意愿、以及何时能安排这700人顺利返厂复工信息后很欣慰。

除保障工人及时到岗外,在张荣耀局长的安排下,市人社局还通过线上招聘、引导企业就近招工等形式缓解企业用工难题。同时,市人社局还从加大创业担保贷款扶持力度、着力稳定企业劳动关系、延缓就业服务事项办理期限、推广“互联网+就业创业”服务、重点支持面向企业的公共就业服务、精准实施就业援助等多方面入手,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多方位保障。

13120815493920040_87.png


[责任编辑:侯伟峰]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