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县人社局:应对肺炎疫情 强化责任担当 做实就业创业工作

2020-01-28 16:25:4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县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决策部署,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扩大蔓延,切实为广大劳动者保驾护航。1月27日起,湘潭县人社局依托省就业服务信息系统、劳务协作脱贫综合服务信息平台以及在全县参加工伤、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中采集相关数据,充分发挥乡镇、社区(村)就业服务平台、农村劳动经纪人作用,摸底排查辖区内在湖北省就业的劳动力信息,逐一电话确认其返乡状态。


对已从湖北返乡的劳动力,提醒其做好个人隔离措施,暂时不前往疫情较重的湖北等地就业;对仍在湖北就业的劳动力,协助做好思想安抚工作;对已有相关症状的,提醒督促其尽快到医疗机构就诊。截止目前,共采集湖北籍在湘潭县参加养老保险人员191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736人,参加工伤保险224人,参加失业保险124人;我县贫困劳动力在湖北省就业96人,其中武汉就业52人。


下阶段,县人社局将在湘潭县县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同步做好疫情防控和农民工、贫困劳动力等重点群体的就业服务保障工作,努力确保就业局势基本稳定。(张昶、陶沙)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