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湘潭市公路管理局:加大公路管养力度 确保公路路况稳定畅通

2019-11-15 12:07: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公路要畅通,“三分建,七分养”。近一年来,湘潭公路加大养护管理力度,国省道作为连接城区和镇街的主干道,既有国省干线优良路率达85%,让当地群众尤其是农村地区的群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和畅通。

“畅安舒美”S208

G320线沥青路面龟裂挖补

养护作业人员使用打草机清理路肩杂草

预防性养护项目病害处治

一是加强日常养护,突出养护的全面性。定期进行清扫保洁,及时安排机械对零星路障进行清除,国省干线共清理各类路障600处,动用大型装载机清理90余次,疏通、清理291867m淤积的水沟,清运垃圾杂物1550吨;G320线、G107线、S208线行道树补植2042株,修剪绿篱56.703km,基本做到既有国省干线公路路肩无堆积物、内外边坡稳定、边线顺直、边沟畅通,路面病害处理规范、及时,路面整洁,排水顺畅,路容路貌和绿化率均得到提升。二是加强小修保养,着重突出养护的及时性。根据今年上半年长时间降水的气候特点,结合雨季路面养护重点,狠抓路面病害处治,积极开展预防性养护,做到补早补小补好,全年累计完成沥青路面修补9900㎡,裂缝处治37368m;水泥砼路面断角修补11000㎡,清灌缝53213m。同时,采用灌缝材料对水泥路面的裂纹处治共25500m,严格规范操作,使每一条裂缝处治后均能达到防水效果,增加公路使用寿命。三是加强桥梁和安防设施,突出养护的安全性。落实桥梁安全运行“十项制度”,认真做好桥梁日常养护,组织抽查检测,及时修复病害,对发现的危桥和出现的病害及时进行维修,修补桥头搭板340平方,修复桥护栏2032米,维修标志牌180块,更换和修复波形钢护栏3320m,对涟水桥、洙津渡大桥、东山大桥、石潭大桥、铃子桥等6座桥梁进行了检测,发现铃子桥为“四类危桥”,提前安排加固处置,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了桥梁的正常安全运行。

同时,湘潭公路系统全力以赴完成了国家干线网G107线和G320线路况检测迎部检工作,获得了省局的充分肯定,在2019年第三季度日常养护巡查中湘潭排名第三。下一步,湘潭公路系统将继续加强公路养护规范管理工作,做到保洁常态化、补洞规范化、灌缝专业化、修复科学化,切实提高全市公路管养水平。(通讯员:湘潭市公路管理局冯小婉)


[责任编辑:李慧芳]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