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必姆镇集镇建设展新颜

2019-03-26 21:50:0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26日消息(通讯员 郑勇芳)玉山县必姆镇地处玉山县西部,东接横街,南邻下塘,西毗临湖,北连樟村、怀玉、南山,历来为玉山县西乡片通勤锁钥,集镇建设规划早、建设早、成型早。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必姆镇原集镇建成区已不再适应发展需要,框架狭小、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配套不完善的缺点逐渐呈现。近些年来,该镇党委政府积极投入集镇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改善了以往环境脏乱差的镇域面貌。

为改变集镇落户面貌,提升人居环境,2016年以来,该镇党委、政府按照“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的要求,持续在集镇品质提升上加压发力,分期对集镇实施了提升改造,通过建管并重,实现了三个“突破”,集镇品位大大提升。

基础设施取得突破。投入900万元,共实施3期工程,对集镇4条主街道沿街立面、排污、人行道铺装、电力通讯设施、商铺广告牌进行了提升改造及亮化绿化等;投资450万元,新建了一个2000㎡大棚摊位的综合性大市场,并对原老市场实施了“农+超”改造;拉开镇区框架,启动了集镇新区的建设,目前已完成征地60亩,新区内3条主干道已打通,新区内中心幼儿园、公安派出所警用办公用房和财政所办公用房三个项目的选址工作已完成,集镇实现“旧貌换新颜”。

环境整治取得突破。坚持建设与管理同步,加大镇综合执法队伍和保洁队伍建设,加大对垃圾池、垃圾箱、清运车辆和环卫保洁的资金投入,实现了卫生保洁工作常态化,街道管理规范化。

文明素养取得突破。建成“潘凤霞艺术馆”、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发挥出文化活动潜移默化、以文化人的作用。

如今,集镇街道干净整洁、车辆停靠有序、门店经营规范、村民文明出行,集镇已初步打造成功能完善、商贸繁荣、秩序规范的新型文明生态集镇。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