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倪明茹:从贫困户到“脱贫新星”的华丽转身

2018-12-10 20:38:2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广丰12月10日消息(通讯员 吴浙江)在上饶市广丰区下溪街道有个贫困叫倪明茹,在国家实行精准扶贫好政策以来,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干部帮扶下,成功摘掉了贫困这顶大帽子,拔掉了贫根,靠勤奋与技能开创着幸福的生活。

倪明茹,今年 31 岁,是一个残疾人,丈夫童启乐,是下溪街道杨村村人,有一儿一女两个小孩。因为自己残疾,丈夫又没有工作,家里一度贫困到连温饱都难以维持,曾经,她以为她的一生都会与贫穷相伴。国家实行精准扶贫好政策以来,倪明茹家被识别纳入贫困户,在党和政府的政策扶持和干部帮扶下,成功摘掉了贫困这顶大帽子,实现了从贫困户到“脱贫新星”的华丽转身。

立下脱贫志。倪明茹清醒地认识到,现在党和政府的政策这么好,有产业、医疗、教育金融这么多帮扶政策,但如果我们一直等政府帮扶我们,也只能改变一时、不能改变一世。她立志靠自己努力去改变生活,不能有等、靠、要的思想。必须主动想事、做事,不能被贫困压倒,自己暗暗下定决心,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摆脱贫困、过好生活。

学好新技能。下溪街道的领导、杨村村的第一书记、帮扶干部经常下村宣传各种帮扶政策、解决实际困难。倪明茹意识到自己没有文化,便通过自学会识文认字,接着学习电脑,第一书记邓万元非常支持她,帮她买了一些电脑入门书籍,并送了一台二手电脑给她,倪明茹就是这么对着书本一步一步操作,学会了使用电脑,通过广丰区残联在洋口金宏铜业找到了工作,并在晚上兼职做网络客服,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另外,她的丈夫在干部帮扶下找到了一份搬送家电的工作,家里开始有了稳定的收入。在教育扶贫政策支持下,倪明茹的一儿一女上学有了保障。

常怀感恩心。看到生活得到了改良,事业得到了发展,倪明茹常怀感恩的心说能脱贫、能独立自主的生活靠的是党的好政策和干部帮忙。如今,她在空闲的时候也会走出去,参加残联组织的公益活动。“我知道做人要感恩,不能忘本。政府帮助我脱贫,我也要在有能力的时候,尽自己一点绵薄之力回馈社会。我相信我的生活会越过越好,更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我们中国的老百姓日子会越过越好。”倪明茹对未来的幸福生活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张小南]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