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贵溪交警大队扎实开展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2018-11-09 15:4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贵溪11月9日消息(通讯员 周海鹰)为扎实推进秋季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全面做好农村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工作,贵溪交警大队紧密结合辖区农村道路交通管理工作实际,采取三项有效措施,大力推进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确保辖区群众出行安全。

一、管控重点违法行为。为确保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该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加大对农村客运车辆、小型面包车、拖拉机、摩托车、三轮车等重点车辆的检查力度,对客车超员、农用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懒散松懈的思想意识,全力以赴投入到当前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发生。严格执法程序,做好取证工作,坚持依法严格处罚,坚决杜绝“说情风”,提高对重点违法行为的管控效率,始终保持对交通违法行为的严管高压态势。

二、加大路面执法力度。该大队根据农村地区群众出行规律及特点,改进路面勤务方式,强化路面行车秩序管控,形成严管严治态势。提高路面巡逻密度,做好320国道,贵塘路等重点路段的巡逻工作,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在主要路口设卡立点,重点整治超速、超员、疲劳驾驶、无证驾驶、酒后驾驶、农用车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努力提高驾驶人守法行车、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加大事故多发路段、时段巡逻力度和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严查发现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从思想上消除违法行为人的侥幸心理,消除安全隐患,减少和预防农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多层次开展宣传教育。该大队组织警力深入农村,向农村驾驶人、车主及群众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通过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组织警力不定期在各乡镇广场开展巡回宣传教育活动,多渠道、多层次、多角度的宣传,预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专项整治行动。同时,针对冬季冰、雪、、冻等天气多变的实际情况,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平台向社会群体发布,切实消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促进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不断增强,使知法人群不断扩大,逐步提高农村交通参与者的安全意识,增强农村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提升广大农村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浓厚的舆论宣传氛围,确保广大群众平安出行。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3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